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陇南新闻 > 正文

武都区税务局:“新”税务带来“新”体验

来源:陇南日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全国税务系统县乡“三定”方案的顺利实施落地,武都区税务局各级机构圆满实现了“二合一”。为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整合优势,武都区税务局以“合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的工作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的获得感。

近日,陇南鑫华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女士来到武都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理企业开业登记等涉税事项,在导税员引导下,来到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依次进行材料验证、实名信息采集、税种认定、发票核定、税控设备发行等业务。半个小时后,李女士顺利领取了万元版增值税普通发票25份,完成了所有开业事项办理。“以前办理业务,一个材料要准备两份,国税、地税跑两次,排两次队,现在跑一趟就可以解决所有事项,方便得很。”李女士为这样的便利办税不停“点赞”。

7月20日以来,武都区税务局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机构合并挂牌为契机,快速推进纳税服务业务融合,从“一厅通办”到“一窗通办”,进一步缩减办税流程,增加纳税人获得感。整合原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窗口,在第一税务分局设置18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面实现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同时,将二手房交易、车购税涉税业务前移至政务大厅,增设武都区建设路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推行“一站式”服务,压缩办税时间,提升办税质效。

与此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税务注销程序,全面落实限时办结规定,便利市场主体退出。对未处于税务检查状态、无欠税(滞纳金)及罚款、已缴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税控专用设备的纳税人,采取容缺办理机制,优化即时办结服务;对已实行实名办税的纳税人,免予提供税务登记证件和个人身份证件,进一步精简办税资料。从以前企业注销必须通过国地税两个系统、两套流程,少则5个工作日、多则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当前全程办理时间压缩至一小时内即时办结。

武都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便纳税人,全力推行“互联网+税务”,引导纳税人积极使用电子税务局,扩大“全程网上办”业务范围,包括发票领用、证明开具、信息变更等均可网上申请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

据统计,自新机构成立以来,武都区税务局“一窗通办”累计代开发票10050户,发票发售6828户,跨区域报验328户,新办企业税务登记197户。即时办理清税注销42户,为纳税人带来最大限度的便利服务。

新闻推荐

【新闻特写】一场特殊的“扶贫集市”

“3天前我就从咱工会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今天要办这场扶贫展销会,一大早我就赶过来了。你看,这核桃这么大一个!工会开展的这...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都区税务局:“新”税务带来“新”体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