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陇南:“学习强国”掀热潮 党员干部“充电”忙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4-11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丽红

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运行以来,陇南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生活有了一些新变化,只要有空闲时间,大家就会拿出手机浏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掀起了一股全民学习热潮。如今,在学习平台“充电”、“加油”已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新风尚。

“现在每天早上起床拿起手机就下意识地打开‘新闻联播’,都成我的习惯了。在单位,同事们有空就会打开‘学习强国’平台查看自己的学习积分排行情况,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王红说。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陇南市认真抓好平台的推广运用,市各级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强国”工作动员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载注册并加入所在支部学习,接受普通党员的学习监督,做学习的标杆;鼓励普通党员比学赶超,互学互帮;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自行下载学习。

市委宣传部牵头抓总,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建设使用推广,指导督促工作开展,先后3次召开了由86个市直党(工)委及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参加的协调推进会。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加油站”,从3月1日开始,全市集各方力量集中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效。全市现有在职党员44685人,截至4月8日,加入学习组织党员总数已达57656人,且持续在向村一级党员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陇南市武都区角弓镇硝坝子村村民宋满清已经成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高频次用户。

全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员覆盖的总要求,层层组织下载安装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严格督查通报,建立了各级组织内部日通报制度,同时要求上线学员每日学习积分争取不少于30分,鼓励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争创竞赛活动。

通过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建立了管理员工作网络体系,分级分层对全市280个党委节点、260个党总支节点的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达31场630多人次。由各节点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培训指导累计达53200多人次,全市各级学习组织的搭建已覆盖95%。

(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陇南千坝草原旅游及生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项目概况本项目总投资37201.06万元,主要根据旅游规划建设八大片区内容,主要包括千坝云端草原风情旅游区、云洞坪野生动...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学习强国”掀热潮 党员干部“充电”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