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陇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陇南日报 2019-11-11 03: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霞)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10月30日,陇南市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53个,其中涉黑组织3个、涉恶集团13个、涉恶团伙25个、村霸12个,破获刑事案件377起,查处治安案件39起,抓获涉案成员408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916.6万余元,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陇南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多套重拳出击让“黑”与“恶”无处遁形。

重拳一:坚持政治导向,思想认识全面到位。陇南市公安部门把“思想认识全面到位、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作为第一目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打开路、以防促打,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新打掉涉黑组织1个,涉集团5个,涉恶团伙2个,村霸4个,抓获涉案成员88人,破获刑事案件143起。

重拳二:坚持依法严惩,强力推进案件侦办提质见效。陇南市公安部门,严格落实案件协商会商、法检提前介入制度,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包案、提级侦办等方式,按照“两高两部”《指导意见》《意见》和四个最新意见,坚持依法严惩,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强力推进案件侦办提质见效。目前侦办的53个黑恶势力案件,已移送起诉51件,移送率96%。

重拳三:坚持深挖彻查,强力推进线索核查。紧盯“问题线索清零”目标,坚持“一线一专班”工作模式,陇南市公安部门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对已办结和阶段核查线索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加强对交办线索深挖彻查和反馈整改工作,全力向线索清零目标发起冲刺。目前中央督导组向市公安机关交办的126条线索,已全部办结,其中成案33件,立为涉恶案2件、立为一般刑事案件31件,全面完成了线索清零目标任务。

重拳四:坚持打财断血,追缴资产。按照省公安厅、法检、税务、人行、市场监管等13家单位制定的《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涉案财产处置工作机制》要求,陇南市公安部门坚持查案件与查资产同步推进,综合采取“六查五取”工作方法,充分运用查询、冻结、扣押等措施手段,不放过任何涉黑恶之财,做到了“断其血、绝其后”,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重拳五:坚持治标治本,强力推进乱点乱象整治见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包庇纵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实施方案》要求,以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扫黄打非”“禁毒2019两打两控”“陇风”系列等行动为抓手,陇南市公安部门聚焦黑恶势力和黄赌毒易滋生蔓延的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了新一轮排查整治攻坚战。目前共破获“黄赌毒”刑事案件89起,同比上升88%,抓获犯罪嫌疑人151名,同比上升46.6%,查处治安案件1106起,同比上升35.7%,治安处罚1885人次,同比上升38.7%。同时,采取联合执法方式,积极配合市卫健委,对全市55家民营医院进行了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场发现并移交问题600多条,关停3家、处以暂停营业处罚2家,进一步规范了医疗行业依法经营。

重拳六:坚持延伸打击,强力推进新型犯罪打击。全市公安机关紧盯网络空间新型领域犯罪,延伸打击触角,加大打击力度,有力提升了打击新型违法犯罪质效。截至10月30日,共打掉“套路贷”恶势力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破获刑事案件24起,查扣资产25万元。共立电信诈骗案件802起,破案68起,现案破案数同比上升74%,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同比上升16.9%,止付涉案金额4200余万元,同比上升155%。

新闻推荐

陇南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操作培训

本报讯(记者杨建芳)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5日,陇南市组织开展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操作培...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