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幼儿大意吞硬币 医生妙手施救治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07 00:32   https://www.yybnet.net/

多科医生协作将卡在幼儿食管入口处的硬币取出

李冬

“终于找到‘真凶’了,原来是一枚硬币在作怪。”3日下午5时许,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电子胃肠镜室手术操作间外,当医生将一枚硬币拿到甘肃省陇南市市民杜先生夫妇面前时,连日来困扰杜先生一岁大的女儿进食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疑惑:一岁多女儿进食困难

“大概元旦节吧,女儿开始有点不想吃饭,当时以为孩子只是一时不适,并未引起重视。但过了两天,女儿一口饭都不吃,喂到嘴里就吐了出来,我们这才有所警觉,赶忙到医院来就诊检查。”对于女儿的情况,杜先生介绍到。

检查:胸部DR显示食管异物可能性大

“现在陇南到广元也比较方便,女儿不想进食,估计是跟消化道有关。”杜先生介绍说,“平时在川内打工时间较多,也曾听闻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水平不错,发现女儿的问题后,就直接赶到这家医院检查。”

3日下午,杜先生带着女儿来到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就诊,行胸部DR提示食管异物可能性大,建议“食管内异物取出术”。

幸运:多科协作,无痛胃镜顺利取出异物

经与家属协商,3日下午5时许,在市第三人民医院电子胃肠镜室内为患儿进行了食管异物取出术。

“硬币卡在食道,小孩非常不舒服,不及时取出,既影响食物吞咽,如长期压迫,还会对食管粘膜造成严重损伤。”市第三人民医院电子胃肠镜室主任何子彬介绍,因为患者年龄尚幼,手术具有一定难度。最终,该院电子胃肠镜室在麻醉科、儿科、结核科、五官科、纤支镜室等科室的支持配合下,在缺乏儿童胃镜的不利情形下,全麻插管将卡在患儿食管入口处的一枚硬币成功取出。

术后,患者在该院儿科住院治疗,并于6日下午康复出院。

提示:孩子吞物需防范

“小孩出现食道异物后会造成身体不适,家长有充足的时间带孩子就医。”何子彬介绍,但有一种异物入体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那就是气道异物。

儿童吞入异物的情况一般分为两大类:气道异物、食道异物。其中,气道异物卡在喉管或支气管处最危险。小孩的气道只有筷子般粗细,一旦被堵将造成呼吸困难,这种情况需紧急治疗,情况严重的手术不能超过3分钟,否则小孩会因缺氧而失去生命。

气道异物病例的高发群体以三岁以下的儿童为主,他们在吞入异物后大多都不会表达,家长如果发现不及时,很容易耽误治疗。

新闻推荐

陇南市级融媒体中心启动上线

本报陇南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2019年12月30日下午,陇南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暨上线启动仪式在陇南市大数据运营体验...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洒陇南书送希望2020-01-03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大意吞硬币 医生妙手施救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