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全国多地实行2.5天休假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7-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7月20日,湖北省宜昌市推出一周2.5天弹性休假制,引发热议。

记者梳理发现,除湖北宜昌以外,湖北利川、甘肃兰州和陇南、浙江嵊州、内蒙古呼伦贝尔、江西省和安徽省等6地也曾下达相关规定,推行一周工作4.5天,实施范围多为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浙江嵊州推行该政策的同时,还鼓励机关单位实行周五无会日、夫妻同时休假。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提出4.5天弹性工作制和2.5天休假制度,同时推出门票半价优惠等举措鼓励消费。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方式有利于消费升级,短期内弹性休假制度利于提振、拉动消费。

2015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弹性作息,“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因疫情影响,2.5天弹性休假制度重回公众视野,成为多省市鼓励消费的举措之一。

7月20日,据宜昌发布微信公号,日前,湖北宜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宜昌市实行2.5天弹性休假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实施范围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自愿实行弹性休假制度的单位。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至12月。

该方案规定,周五下午半天可安排休假,与周六、周日合并形成2.5天休息日。

此前,浙江嵊州、甘肃兰州、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多地也推出类似政策。

7月9日,“嵊州发布”官方微信公号推送市委办、市府办下发的《关于试行4.5天弹性工作制促消费稳增长的实施意见》。

《意见》称,该弹性工作制的实施时间为2020年7月1日—12月31日,实施对象为全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鼓励完成工作任务的职工在周五下午进行调休。

该《意见》鼓励机关单位实行周五无会日。“一般不在周五下午、双休日组织全市性会议。”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广播电视台6月9月报道,周末2.5天弹性休假工作制度适用范围为全市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起止时间为2020年6月10日开始,9月30日结束。报道称,干部职工如利用弹性时间出游,需在下一周工作日内,通过每天下午增加40分钟工作时间的方式,弥补弹性休假的工作时差。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7月6日下午,陇南市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进入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在武都二中考点,考生仔细阅读考生守则。在武都区城关中...

陇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陇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多地实行2.5天休假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