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奔波在公路上的“橘红色”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9-01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坤

烈日当空、路面发烫,在来往车辆掀起的尘土中,有一队身穿橘红色外套的工作人员拿着卷尺、测量仪、记录本,正在对一处水毁道路进行勘察。

8月10日以来,陇南市发生多轮强降水过程,引发爆洪、泥石流灾害,造成全市多条公路损毁,多座桥梁受损。灾情发生后,陇南公路局迅速组织排查组,对国省干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8月27日,记者跟随排查组沿省道206线,实地查看大岸庙至姚渡段公路损毁情况。

测量距离、填写数据、拍照取证、设计方案……一系列操作下来,工作人员个个汗流满面,灰头土脸。

“我们的任务是现场根据公路受损情况设计修复方案,为当前抢险和后续的道路维修恢复工作提供依据,因此,我们必须严格保证踏勘结果的准确性和合理性。”试验检测技术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燕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沿途有多处坑洼破损路面、多段塌方滑坡。损毁路基、路面都被沙袋圈了起来,前方均设置了警示牌。每到一处排查组都会下车进行测量、登记,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设计修复方案。

据陇南公路局试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蒲明霞介绍,无论是天晴下雨,这项工作都需要去现场,而且都是在路边,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白天在外排查,晚上回去还要加班整理资料,工作强度很高。尤其这段时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频发,工作环境也十分危险,但是没有人退缩,都全力以赴地开展工作。

8月27日,从上午8点出发,到晚上8点半返回,技术人员在59公里路程里勘察了116个灾毁点。

新闻推荐

陇南市所有乡镇全部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张卓宁)8月31日8时,经过陇南供电公司和兰州、白银、天水、定西、送变电等五家公司支援队伍的全力抢修,受暴雨洪水...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们开学了2020-08-22 11:16
猜你喜欢:
评论:(奔波在公路上的“橘红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