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陇南 > 正文

拆围透绿:把美丽还给市民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3-30 01:59   https://www.yybnet.net/

(接1版)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在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的鼎力配合下,不建围墙、不用铝合金栏杆、不贴瓷砖以及建花墙、栽绿植、建柔性墙等理念深入人心,2.79万平方公里的陇南大地上,开放式机关单位、开放式庭院比比皆是。

返乡回家休假的大学生杜成说:“出门就可以踏春,也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

除阂

拆的是围墙,暖的是心房!打造开放式机关单位,变“封闭式办公”为“开放式办公”,让绿化“私地”成为大家休闲观光的“公地”,最大限度地把公共空间还给群众,既消除了群众视野中的阻隔,美化了城市环境,又拉近了干群间的距离,彰显了友好包容开放的城市发展理念,陇南正在建设 “城市公园生活圈”,收获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住武都区龙吟水郡附近岳秀兰见证着周边环境的变化:“拆围透绿实施以后,房前屋后都是四面通达的小游园,我和老伴每天都会走上几公里,现在不用跋山涉水,就能感受原生态美景!”

“拆围透绿”行动,看似简单,却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爱民桥”。拆围透绿,拆掉的是围墙,拉近的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拆掉的是“隔阂”,树起的是群众对政府的信任。

墙外的城市景观也开阔了“墙内人”的视野,实现园内外绿色空间的资源共享,有效改善了城市视觉景观,提高了公共空间的功能性需求,对环境综合整治,优化生态宜居环境,缓解城区绿地空间有限的难题起到了积极作用。

有了广大群众的拥护支持,“我们的城市像花园”这句话在陇南已经成为现实。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陇南正进一步放大绿色效应,汇聚生态力量,让生态优势更加显现。当前,全市将持续强力推进拆围透绿工作,力争实现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基本无“双违”,小游园微景观处处可见。

新闻推荐

陇南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马丽红)3月28日上午,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常务主席陈荣主持...

陇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陇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聊赠一枝春2021-03-23 03:37
猜你喜欢:
评论:(拆围透绿:把美丽还给市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