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文县范坝镇:保护生态环境 水绿山青村靓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3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董超

日前,记者在文县范坝镇关子、竹园、高桥、对树等村采访,只见绿树红花环绕的村庄错落有致,街道村巷整洁干净,青山绿水掩映,宛如一幅绚丽的山水画卷。

“在开展小城镇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我们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这是镇上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范坝镇党委书记毛鹏这样说。

去年以来,范坝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整体规划,以小城镇建设为重要抓手,以打造生态、整洁、宜居的农村生活环境为目标,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范坝镇主街道改造全长600余米,居民房屋统一样式进行亮化,辐射农户住房300户,清理垃圾杂物9600余立方米,水泥硬化路面5000多平方米,铺设污水管网600余米,改造厕所近10座,街道改造工作即将收尾。

作为范坝街上的老住户,开百货商店的衡师傅说:“房屋一改造,街面一硬化,逢场赶集的时候,没有尘土了,整洁干净了。”

镇长袁世军介绍,范坝镇贫困程度深、贫困面积大、基础条件差,属于深度贫困乡镇,22个村里面有20个是贫困村,村落分散,建设成本高。围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小城镇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干部职工埋头苦干实干,确保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范坝镇全力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推进“五改两拆四化”,完善“六有六配套”,确保天蓝、地绿、水清、村美、院净、家洁,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范坝镇共改造农村厕所36间,改造牲畜圈舍48间,改造房屋116户,改造农村厨灶24处,改造庭院285户,拆除烂厕、烂圈、烂草棚、残垣断壁四大烂建138户196间,拆除有安全隐患的危房144户436间,村间空地绿化1898平方米,村落美化314平方米,房屋亮化2005平方米,道路硬化5356平方米。

新闻推荐

陇原今岁春来早 三月气温很高调

百度资料图西部商报讯记者魏晓倩通讯员韩兰英昨日记者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获悉,3月甘肃省平均气温7.5℃,较常年同期偏高4.2℃,为近5年最高;降水量11毫米,偏少18.5%,为近4年最少,日照时数225小时,接近常年...

文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春日采茶忙2018-04-07 02:31
猜你喜欢:
评论:(文县范坝镇:保护生态环境 水绿山青村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