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暴雨中的公路人 陇南公路管理局昼夜不停抢修公路水毁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3 06:24   https://www.yybnet.net/

从7月9日夜间开始,陇南境内再降暴雨,造成境内国省干线和高速公路部分路段被洪水淹没,G212线、G345线、G316线、S206线、S208线、X484线、X482线、武罐高速、十天高速等多处发生泥石流、水毁塌方等地质灾害,部分路段发生二次塌方,灾情十分严重。

7月10日,又一轮强降雨,导致白龙江碧口段水位迅速上涨,河水倒灌碧口镇1米多深,致使全镇1.5万余人被困,从文县县城、余家湾方向通向碧口镇的交通“生命线”全部中断,碧口镇成为一个“孤岛”;国道212线文县公路段管养的尚德镇多处河水暴涨,文县横丹乡瓦窑坡段路3处路基被冲毁,X484线东青路东峪口至青龙桥4处路基被冲毁,通往九寨沟的旅游公路完全中断;康县公路段管养境内县道482线康阳路白杨乡段路基完全被洪水冲断,白杨坪段路基边坡挡墙坍塌道路中断,康县峡口等6处路基边坡挡墙坍塌,康县至阳坝沿线多处水毁塌方,国道345线多处挡墙边坡坍塌;武都公路段辖区内国道212线(透坊)挡墙垮塌,半幅通行;碧口公路段辖区内S206线大姚路琵琶至姚渡9处路基被冲毁,沿河路段多处水毁塌方;G75武罐高速公路也多处受损……

险情就是命令。陇南公路管理局调集机械人员积极应对,连夜奋战在水毁抢修一线,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受阻干线道路,为当地乡村抢险打通救援通道,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公路生命线畅通。为了快速打通G212线通往碧口的“生命线”,保障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和救援物资运输,7月11日晚,陇南公路管理局连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应对暴雨天气预警防范和防汛抢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成立4支应急抢险队和党员突击队奔赴灾区。武都段公路段连夜组织抢险突击队,调配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平板运输车2辆、后勤物资供给车2辆,于7月12日7时赶赴国道212线余家湾抢险现场,从四川方向往碧口推进,负责打通余家湾至碧口镇路段。应急抢险保障中心调配装载机1台、挖掘机2台(含加长臂)、平板运输车1辆、后勤物资供给车4辆、应急指挥车2辆、自卸工程车2辆,奔赴国道212线从武都方向朝文县推进,负责打通武都至文县县城路段。

据初步统计,辖区内普通干线公路路基完全冲毁2760米/18处,洪水上路7300米/5处,挡墙损坏失稳2940米/44处,水毁塌方、泥石流84160立方米,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250余人,抢险机械车辆153台;高速公路路基冲毁受损652米,累计投入抢险人员325余人,抢险机械车辆38台。陇南公路管理局总结了近期抢险保通工作经验,将继续组织人员、机械24小时进行抢修,采用抛铅丝笼和路基分层回填的临时措施,尽快打通便道,恢复交通通行,全力保证陇南干线公路在主汛期保持良好通行条件。(蒲殿斌韩智琼)

新闻推荐

【群策群力 抢险救灾】持续强降雨致陇南近10万人受灾

本报讯(记者韩县银王芳)7月10日夜间至11日早晨,强降雨再次侵袭陇南,康县、礼县、徽县、两当、西和、成县、文县、武都区、宕...

文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中的公路人 陇南公路管理局昼夜不停抢修公路水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