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关注防汛减灾】连续降雨造成甘肃省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受损 公路部门正在加紧进行道路抢通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7-14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7月13日讯(记者严存义杜雪琴)记者今天从省公路管理局获悉,自6月下旬以来,甘肃省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造成全省部分公路不同程度毁损。特别是7月9日至11日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造成陇南、天水、甘南、平凉等市州公路损毁严重,部分路段交通阻断。

据统计,持续强降雨已使全省高速公路发生水毁89处,共出现泥石流路段11处;29条普通干线公路发生路基冲毁、塌方泥石流等灾害,路基冲毁64处;共有2341条农村公路受损,路基塌方累计1439万立方米,冲毁路面累计158万平方米,桥梁受损51座,342条道路交通中断。初步统计,本次灾害导致全省公路水毁损失约13亿元。

灾情发生后,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统筹调度下,全省公路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进行道路抢通工作。3个水毁专家督导组已分别赶赴陇南、天水等抢险一线指导抢险。灾害路段派人24小时值守,同时排查沿线安全隐患路段,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目前,全省公路部门共投入抢险人员约3500人、机械设备156台。同时,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管理局紧急调集白银、定西公路管理局支援陇南,临夏公路管理局支援甘南。白银公路管理局22名抢险人员、14台应急设备已赶赴陇南开展抢险。

截至13日14时,文县至碧口段3处路基冲毁垮塌路段,已抢通便道;迭部县代古寺至舟曲段和碧口至甘川界余家湾段,已抢通半幅通行;武山县专线公路165线四门至马力公路马力桥抢通,实现单向通行;康县至阳坝中断乡道,已于7月13日下午2时恢复通行。其余损毁公路,公路部门各支抢险队正在昼夜加紧抢修,争取尽快恢复通行。

新闻推荐

文县10个乡镇17306人受灾

兰州晚报讯(记者牛小亚)6月29日下午至7月1日凌晨,陇南文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发生短时强降雨,造成该县天池、中寨、石坊、...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防汛减灾】连续降雨造成甘肃省多条国省干线公路受损 公路部门正在加紧进行道路抢通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