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文县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文县范坝创业青年:将蜂蜜“背出大山”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2-0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董

白水江自然保护区,地处陇南南部山区,物种丰富、植被茂密,是甘肃省七大中华蜂养殖地之一。近年来,一场关于养蜂的“变革”在这里悄然发生。三名“80后”创业青年立志要将蜂蜜“背出大山”,免费为村民发放全套新式蜂箱、提供优质蜂种,培训村民养蜂,要让村民赚到钱……正在做这些事情的是高培研、胡琰均、王伟。

2014年,他们通过网络结缘,因相同的志趣一起相约来到文县范坝,联合成立了文县事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模式,创立了自己的农产品品牌———“背出大山”。

谈起创业初衷,高培研说,这里的蜂蜜品质好,却藏在深山无人识,这让他感到焦虑,于是萌生了将蜂蜜“背出大山”的想法。他们免费为村民提供蜂箱和养蜂技术,多次徒步走进深山,逐村逐户查看蜜蜂养殖情况,再将收购的蜂蜜进行加工包装,线上销售。

“我们已经给蜂农发了4103个蜂箱,按市场价回收他们的蜂蜜,带动600多户农户致富,其中有400多户是贫困户。”高培研说。

团队的另一位成员胡琰均是四川广元人,为了实现创业梦想,她放弃了家乡的国企工作,10岁的儿子也交由家人照看。细心严谨的她严格把控蜂蜜质量,代表公司与蜂农签署了养殖协议。胡琰均说:“我们经常去山里,协同农户一起取蜂蜜,蜂蜜有没有成熟,肉眼可以辨别,也可以通过仪器进行初检,只有达标的蜂蜜我们才收购加工。”

如今,“背出大山”品牌线上销售已初具规模,该团队又瞄准线下。集农产品加工及销售、旅游接待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区———文县农副产品加工厂及旅游接待中心已经落成。

从最初的三个人创业,到如今二十多个人的团队、460多户农户参与,这几位年轻人勇敢地把“背出大山”写在了自己创业的旗帜上,用互联网思维,把蜂蜜“背出大山”,给大山带来希望。

新闻推荐

【关注甘肃省国家公园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迈开步伐

本报兰州讯(记者薛砚)记者近日从省林草局获悉,自去年8月《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获得国家正式批复以来,甘肃省紧锣密...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 文县范坝创业青年:将蜂蜜“背出大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