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文县 > 正文

甘肃省5月平均气温13.8℃ 创近17年最低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6-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记者祁玉洁通讯员林婧婧)6月10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发布5月气候评估分析指出,5月全省平均气温13.8℃,较常年同期偏低0.8℃,为近17年最低,降水量61.5毫米,偏多34.9%,为近6年最多。

据了解,甘肃省5月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甘南州南部略偏高,酒泉市西部、张掖市东部、武威市兰州市白银市大部、定西市北部、天水市陇南市北部偏低0.5-1℃,酒泉市中东部、嘉峪关市、张掖市西部、金昌市、白银市北部、平凉市中部、陇南市南部和庆阳市西部偏低1-1.5℃,庆阳市东部和平凉市局部地方偏低1.5-2.8℃;气温最高中心在武都,为19.3℃,最低中心在乌鞘岭,为4.7℃。

5月降水量,甘肃省与常年同期相比,张掖市、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南部、临夏州北部、定西市大部、天水市东部、平凉市东部、庆阳市南部和陇南市东部偏多2-6成,酒泉市西部、金昌市、武威市大部、白银市北部、兰州市北部、天水市西部、陇南市西部和平凉市中部偏多6成-2倍,酒泉市东部、嘉峪关市和张掖市西部偏多2-6倍。降水最少中心在马鬃山,为5.8毫米,最多中心在文县,为128.5毫米。

新闻推荐

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挂牌成立

文县讯(记者刘玉玺)5月30日,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白水江分局揭牌仪式在文县举行。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白水江...

文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肃省5月平均气温13.8℃ 创近17年最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