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新闻 宕昌新闻 两当新闻 徽县新闻 成县新闻 西和新闻 礼县新闻 康县新闻 文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西和新闻 > 正文

西和县孙家沟铅锌矿新建丰水梯子崖尾矿库项目、西和县乡镇矿业公司孙家沟铅锌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邀请公众参与的第一次公示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4-18 01:28   https://www.yybnet.net/

一、项目名称:西和县孙家沟铅锌矿新建丰水梯子崖尾矿库项目、西和县乡镇矿业公司孙家沟铅锌矿项目。

二、项目概况:本项目尾矿库址位于西和县洛峪镇丰水村梯子崖,拟投资1798.56万元新建一座库容81.49万m3尾矿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坝体工程、尾矿输送工程、回水工程、排洪工程等配套设施。

甘肃省西和县乡镇矿业公司孙家沟铅锌矿位于陇南市西和县十里乡,现有采矿证即将到期,为延续采矿证进行本次环评,矿山现状生产规模1万t/a,采用井下开采方式;为合理开采矿产资源将本次设计矿山开采规模4.2万t/a,仍采用井下开采方式,开拓方式为阶段平硐开拓,采矿方法为浅孔留矿法,服务年限为9年。

本次利用现有选矿厂部分设备,更换和新增部分设备,采用“破碎—筛分—球磨—分级—浮选”的选矿工艺,处理原矿200t/d,产品为铅精矿和锌精矿;总投资额1524.87万元。

三、建设单位

单位名称:西和县孙家沟铅锌氧化矿浮选厂

地址:陇南市西和县洛峪镇丰水村

联系人:王护居

电话:13909397164

四、评价单位

单位名称:西北矿冶研究院(2017年1月评价机构名称变更为:白银有色建筑设计院)

地址:白银市白银区人民路19号

联系人:金明虎

电话:0943-8249647

电子邮箱:jmh0943@126.com

五、评价程序及内容:

建设单位委托环评单位,环评单位经现场踏勘、调查、预测、评价等最终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并经专家技术评审后上报陇南市环保局审批。环评主要工作内容:评价区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工程概况与工程分析、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环保措施及可行性分析、环境风险评价、环境管理与监控计划以及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建议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项目所在地周围环境质量现状的看法?

(2)本项目建设对环境将会产生的影响?该影响是否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3)从环境角度考虑,是否赞同本项目的建设?

(4)对本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有何建议?

七、公众参与的方式

关于本项目的建设及环境影响评价的具体内容,公众如想进一步了解或有意见和建议可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电子邮件联系反馈,也可到西北矿冶研究院(白银有色建筑设计院)环境资源研究所直接和评价人员交流,我们将竭诚满足您的要求和考虑您的意见与建议。

新闻推荐

男童患肺炎昏迷十余天生命垂危 母亲:“孩子若走了, 愿捐献孩子器官”

1月16日,仅仅一岁半的陇南市西和县男孩王俊已经被医院下了第12次病危通知书。孩子的爸爸妈妈守着王俊寸步不离,生怕下一秒自己的孩子就会离开他们,他们实在想不通一个小小的感冒发烧,竟然会威胁到儿...

西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和县孙家沟铅锌矿新建丰水梯子崖尾矿库项目、西和县乡镇矿业公司孙家沟铅锌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邀请公众参与的第一次公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