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石窟佛像修缮后变“表情包”?当地回应:原貌没大改 是笑佛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2 20: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甘肃西和县法镜寺石窟内的几尊佛像,因修缮后表情滑稽引发了热议↓

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有网友爆料,甘肃西和县法镜寺石窟内的几尊佛像经过修缮后表情“诙谐幽默”。

法镜寺石窟造像,石窟现存造像14尊,开凿于北朝,个人倾向北周,大佛体态丰直,施无畏印,与愿印,可惜头部损毁,身体仅存石胎,泥皮脱落甚早,2000年村民重塑佛头……这个无中生有头像倒是有几分四川一带汉代陶俑的形象,看起来诙谐幽默,不知道当地人重塑是否有借鉴,当然,这种村中自发主动修复并不可取。

爆料的博主指出,这些佛像曾经头部损毁,身体仅存石胎,当地村民自发出资修缮,但修复后的效果并不理想。

随后,当地的文化站回应了,“本身就是笑佛”。

石堡镇文化站站长称:“1998年村民发现佛像头部有损坏,便请匠人做了修缮,原貌没有大的改变,这些属于"笑佛",笑也是其特征。”

网友看了表示

“我有点害怕,但又想笑”

也有觉得“有些瘆人”

有网友指出

修复文物应该由专业的人来

据了解,法镜寺石窟1978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如此重要的历史文物

还是谨慎对待吧

好好的文物变成“表情包”

是件非常痛心的事

你怎么看?

来源|梨视频,广东公共DV现场

编辑:丸子

审校:郑义

监制:丢丢

原标题:《石窟佛像修缮后变“表情包”?当地回应:原貌没大改变,是笑佛》

新闻推荐

西和县森林公安救助一只苍鹰

本报讯(记者张美乐实习记者罗月)日前,市森林公安局西和县分局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并将其放归大自然。据悉,市...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石窟佛像修缮后变“表情包”?当地回应:原貌没大改 是笑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