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扶贫工厂让贫困妇女挺起腰杆子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6-26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余军

俗话说:“千金在手,不如一技在身。”在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的进程中,西和县把技能培训作为促进困难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法宝”,通过扶贫工厂帮助贫困妇女提高劳动技能,实现就近就业,走出了扶贫工厂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好路子。

仲夏季节,笔者走进位于西和县西峪镇河坝村的西和县荣益达扶贫工厂,在总经理罗小强的带领下,走访了服装裁剪、缝纫加工、烫熨、仓储车间。据罗小强介绍,荣益达扶贫工厂自建厂以来,就把帮助带动贫困家庭妇女脱贫致富作为己任,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举办中烫、大烫、裁剪、钉钮等技能培训,并优先从贫困家庭妇女中择优用工,有效实现了贫困家庭妇女就近务工增收。罗小强说:“目前,荣益达扶贫工厂通过技能培训,带动贫困家庭妇女用工35名,月工资普遍达到2500元以上。”

在荣益达扶贫工厂企业文化墙上笔者看到,自2018年8月以来,荣益达先后提供技能培训45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3人。贫困人口培训人数占培训总人数的67%以上。

乔堡村村民刘彩兰到荣益达扶贫工厂上班半年有余,她笑着告诉笔者:“真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一名工人,也能上班领工资!现在走在街上腰杆子能挺起来了。”以前,刘彩兰每天围着灶台转,既没有社交,也不敢随便花钱,但自从进了荣益达扶贫工厂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上的宽裕带来了精神上的提升。“扶贫工厂就是要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妇女通过技能培训,自立、自强、自信。”罗小强说。

刘彩兰的事例只是荣益达扶贫工厂带动贫困妇女就地就业的一个缩影。

范青叶老公已去世,她一个人不仅要照料一家5口人的生活起居,还要在荣益达扶贫工厂上班,因为肯吃苦,为人谦和勤快,深受厂里领导和姐妹们喜欢。2019年秋天,范青叶一连几天没上班,忙着售卖家里的八盘梨。厂里知道情况后,出资购买了40箱八盘梨,帮助范青叶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西和县荣益达扶贫工厂现有正式员工75名,其中贫困家庭用工35名,工厂不仅和省内11家企业38所学校签订了厂服、校服订购合同,而且还和国内知名企业联手,积极寻求时装加工生产,不断提升工厂的产能和效益。同时,积极开展贫困家庭妇女技能培训,开拓就近就业途径,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新闻推荐

西和县广鸿中药材合作社: 千亩中药材让脱贫致富有保障

本报记者陈晓旭六月的陇南,天高云淡。记者来到西和县何坝镇安峪村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千亩中药材基地,只见村里原来被闲置...

西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和:扶贫工厂让贫困妇女挺起腰杆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