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张博:让“麻”产业鼓起群众“钱袋子”

来源:陇南日报 2020-08-0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晓旭通讯员梁云霞王晶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省生态环境厅选派到西和县蒿林乡驻村工作队队员张博说。

驻村以来,张博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蒿林乡光照条件充足,有着适宜于花椒生长的独特优势,但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加上种植技术落后,导致当地花椒产量和价格偏低。

经过调研,张博发现要解决这一难题,首先要为蒿林花椒申报认证国家有机食品认证,打造自己的农产品品牌。

随后,张博积极与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南京国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对接,帮助当地花椒产业取得有机认证,创建品牌,并为椒农提供技术培训指导。

“只有做好三品一标,特别是做好有机认证,才能在花椒售价,品相、品质以及销售渠道上打开新的局面,确保蒿林的花椒稳定在一个比较理想的价位区间。”张博说。

此外,为了稳定花椒产量,进一步提升花椒品质,张博与所在单位研究后,决定组织农业专家定期为当地椒农开展现场技术培训指导,提升种植技术,助当地花椒稳增收、促脱贫。

“自从有了有机转换认证证书后,以前60元一斤的花椒,经过筛选、加工,现在一斤能卖到80至95元之间。”蒿林乡林富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花伟说。

至目前,蒿林乡已有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争取到了有机转换认证证书。全乡花椒种植面积达1.4万亩,实现适宜区花椒种植全覆盖,产量420多吨,产值7100多万元,蒿林乡的“麻”产业鼓起了群众“钱袋子”。

新闻推荐

西和县蒿林乡: 环境整治见实效乡村面貌换新颜

西和讯(通讯员鱼勇)近年来,西和县蒿林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蒿林乡通过拆危治乱将各村的危...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博:让“麻”产业鼓起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