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陇南 今日宕昌 今日两当 今日徽县 今日成县 今日西和 今日礼县 今日康县 今日文县
地方网 > 甘肃 > 陇南市 > 今日西和 > 正文

西和县太石河乡:“让群众一次都不跑”

来源:陇南日报 2020-12-0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蔺淇魏朵朵

“我爸去年因为脑梗导致瘫痪,因我不知残疾证如何办理,进一趟城又很费事,办证的事就一直拖到了今年。日前,乡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拍视频进行评残,为父亲办理残疾证,之后就能享受国家的有关政策了。太感谢政府了!”西和县太石河乡山青村村民谈改娃的儿子对笔者说。

今年5月份,太石河乡政府联系残联的工作人员,对本乡镇需要新办、变更、换证的残疾人提供便捷办证服务。对于无法出门的重度伤残者,工作人员全都上门进行鉴定,共为74名残疾群众进行了评残服务。

太石河乡距离县城大约有三十多公里的路程,群众进城办证费时费力,但自从乡政府建起便民服务中心后,群众办证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群众事务办理方面,太石河乡便民服务中心替群众着想、急群众所急。前段时间,办理养老保险的群众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他们考虑到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不会操作、难以完成,便联系了各村的干部,登门入户帮助老人进行识别。

“通常要求民事办理让群众只跑一次,但我们在工作中尽量做到让群众一次都不跑。因为群众的事无小事,为群众做好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太石河乡党委副书记楚向宏说。

新闻推荐

西和农商银行:举办金融系统案例警示教育讲座

西和讯(通讯员鱼勇)近日,西和农商银行邀请西和县监察委工作人员为全体员工讲了一堂警示教育课,共计70余人参加了讲座。此次...

西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条条马路通小康2020-10-30 18:21
评论:(西和县太石河乡:“让群众一次都不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