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贴心药师 诚心乐做第一书记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2-03-3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唐孃孃,我帮您清理一下家庭药箱哈,吃了过期药会出问题的。”

“冯书记,你咋个又晒黑了!回去之后,你的家里人怕都认不得你了,嘿嘿。”

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龙升村,有这么一位皮肤黝黑的驻村干部,他既是药师,又是第一书记。在日常工作中,他随时无缝切换着两种角色。他说:“不管什么角色,都是要做好一件事——为民服务。”

他是村民贴心药师

通过副主任药师资格考试和拥有中药学硕士研究生学位的他,在入户走访时,坚持“进门7件事”:了解群众家庭情况;收集群众用药信息;细心讲解如何正确地煎煮中药;讲好‘头孢配酒,说走就走’的安全用药科普故事;向群众提供药学咨询与用药指导;帮助群众清理家庭药箱;宣传野生中药材的保护管理规定。

“郭叔,那个‘牛角花’实际是中药淫羊藿的通俗叫法,我已经寄出去做含量测定了。更重要的是,国家对野生药材实行保护、采猎相结合的原则。咱们村比较常见的野生黄柏,必须持有采药证才能采收。而这个牛角花的入药部位是叶子,连根拔除的采收方式会导致它的资源枯竭!”冯跃平告诉药农郭大爷。

他在推进富民强村

身为第一书记的冯跃平,在提升村组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修养上下功夫,通过讲党课、开展村组干部作风整顿大会、党员同志谈话、拜访抗美援朝退伍军人等方式,发起倡议书。在村集资修路时,第一书记带头捐款2000元,并已帮助龙升村发展预备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

他在做强村集体经济上谋出路,协调龙升村种植大豆2000亩,黄柏5000株;牵头开展30亩肉独活种植示范园;联系派驻单位,开展食用菌、南瓜、猕猴桃等农副产品的帮扶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收入。

他一心为民办实事

平日里,他积极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调解邻里纠纷等村内事务。2021年8月22日龙升村遭遇特大暴雨,山体滑坡,房屋倒塌,路面冲毁。他冲在第一线,组织村干部连夜转移人员50余人次,有效避免了人员的伤亡。

“李大爷的腿脚不方便,冯书记就联系派出单位的医疗专家上门服务。现在李大爷的血压平稳了,冯书记和我悬着的心也踏实了。”龙升村党支部书记张先军这样告诉笔者。

“我今年不到40岁,还算年轻,我有自己的专业,而且还有咱们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这个团队呢,就发挥所长吧,尽可能地提升村民们的健康意识和水平。同时,我还在想下一步通过抓党建来促进乡村治理水平的提升呢!”冯跃平这样说道。 (马艳萍)

新闻推荐

全市组织工作一季度观摩会召开 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推动泸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界)3月22日,全市组织工作一季度观摩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当天,围绕高质量办好四川...

古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古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贴心药师 诚心乐做第一书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