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他们热爱自然,追鸟、拍鸟 与这些空中精灵和谐相处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0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张若涵

在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爱自然,利用休闲时间追鸟、拍鸟,用手中的相机与笔记记录鸟儿在酒城留下的足迹。他们与这些空中精灵和谐相处,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更多人来热爱大自然。

说起自己的追鸟经历,市民罗女士觉得既是偶然,也是必然。

偶然的是,她是陪着孩子去观鸟,没想到自己就爱上了。罗女士说,“第一次观鸟是在孩子4岁时,当时想着带孩子多亲近自然,没想到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

罗女士说,刚开始,每周都跟着观鸟会到周边观鸟,之后自己也经常到古蔺叙永等地的丹山、黄荆老林、红龙湖等地观鸟。

不过,罗女士觉得,爱上观鸟是必然的。她说,如果你经常去大自然观鸟,就会发现鸟儿实在太有趣了,它们婉转的叫声,还有绚烂的颜色等,能深深吸引住每个人。

前年春天,罗女士在公园蹲守了一个月,专门观察乌鸫孵鸟。“雌鸟在孵化时很辛苦,经常在槽里蹲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不过雄鸟也会时常过来,在几米外的树枝上打鸣,好像给雌鸟加油一样,非常有趣。”罗女士说。

对于观鸟这件事,罗女士觉得应该传承下去。“前段时间,作为观鸟会会员,我受泸州枫叶佳德国际学校何老师邀请,带领孩子们去渔子溪生态公园观鸟,教他们如何观鸟、作观鸟笔记,孩子们的反响比较好。”听说有好几个孩子都爱上了观鸟,还买了单筒望远镜。

罗女士说,除了观鸟,她更希望孩子们多走进自然,了解自然,将环保的观念传承下去。

新闻推荐

绵阳涪城区:销售商标侵权白酒被扣

3月8日,绵阳市涪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辖区内某烟酒店正在销售侵犯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

古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古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赏花正当时2022-03-13 23:58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热爱自然,追鸟、拍鸟 与这些空中精灵和谐相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