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古蔺 > 正文

为品质“立法” 扛起品质责任 专家谈《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发布意义

来源:泸州日报 2022-04-0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发布。本报记者 戴国良 摄

□ 本报记者 戴国良

3月28日,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引起业界和社会关注。

一个企业,把家底完全公开,让品质完全透明,以“铁律”来实现对自身品质的“硬核”要求,接受消费者和社会监督,并始终践行,这需要何等的勇气和底气?行业资深人士认为,这在中国白酒历史上,首开“自我加压”之先例。

不为繁华易匠心

《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分为“产区位置、车间标准、原料标准、酿制技艺、产品标准、产销原则”六大章节,从内容上看,包含从前端原粮种植到末端产品销售的全过程。从外延上看,虽然是“企业内控准则”,但比国家标准更为严苛;虽然有“内控”二字,但意在接受外部监督。内控与外督,两条战线均在强化品质保障。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将《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看作是郎酒产品生产全过程的律令,是郎酒人自己的“产品基本法”。汪俊林说,《准则》的发布,目的就是让郎酒人扛起品质责任。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以《不为繁华易匠心》为主题,从标准体系构建、生态、产区、原料、工艺、产品等级、产品真实性、社会责任、消费服务、文化传承与弘扬等专业维度,阐述了产品品质的重大意义。

“产品标准的核心在于产品品质稳定,产品的批次相近度控制是稳定的核心。”宋书玉指出,从这个意义上看,《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是郎酒的品质承诺,是郎酒的品质宣言。

“郎酒人敬畏自然,敬畏万物,敬畏时代,敬畏消费,择一事,终一生,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为繁华易匠心。用一生为代价去做一件事,这是一种纯粹的匠人匠心。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期待郎酒集团不断推进极致品质、极致品牌、极致品味的“三品战略”,在新时代书写中国酒业华丽篇章。”宋书玉对郎酒品质核心战略寄予希望。

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以某一隅。”曾多次到古蔺二郎调研指导酒业发展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对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台《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这样感叹道。马勇指出,当前酱酒产量仍呈不断增长的趋势,但白酒消费总量已经开始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因此,今后5年或更长的一个时期,白酒企业之间、品牌之间、不同香型和品类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此,不断完善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强化风格特色、筑牢品牌根基,才能创建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拓宽质量视野,提高质量站位,提升质量水平,以全新的产品质量理念,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最终会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同。

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在对几十年的酿酒技术实践总结梳理基础上,结合近年来酿酒基地和储酒条件,提出了一个比较全面、系统、清晰、规范的生产技术要求,并以内控标准形式发布执行,有利于提高企业内部的管理体系建设和产品质量水平,同时将企业不断追求卓越的质量观和产品的实际质量水平公之于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评判,真正做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

承诺的核心浓缩为:品质

“《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的发布,是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其核心浓缩为两个字,那就是品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郎酒品质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宝国通过线上发言表示,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正聚力迎接中国白酒品质时代、规模时代的到来。相信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走出一条高质量标准化酿好酒之路,为中国白酒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郎酒品质研究院领衔专家,孙宝国认为,不管是成立品质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培”,还是出台《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这一切的背后都是站高看远,把品质做到极致。正如汪俊林深刻认识的那样,郎酒百年发展历史证明,只有品质才是立企之本,只有品质才能获得消费者的持续青睐。白酒行业进入标准化时代是大势所趋。目前,很多企业在思考如何应对、适应新国标,而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看到的却是白酒标准化建设的趋势和未来,并且走在了前列,真正建立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品质诚信,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标准化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我做郎酒销售五年了,很成功。这次郎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是对消费者、市场、经销商最真实、最坚定、最伟大的承诺,我深受感动。”在营销行业界,资深营销专家、浙商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国军表示,品质是商业的根本,一个产品能否打动消费者,能否让市场接受,最终根源在于产品品质。

“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那么消费者就会信任你、选择你、长久支持你。作为经销商,我们很清楚,消费者极其朴素而真诚的诉求,就是好品质。品质敢于公开、透明,恰恰来源于企业对消费者的负责态度与对产品品质的高标准要求。郎酒庄园的建立,《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的发布,解决了广大经销商群体的顾虑。“我坚信,郎酒产品品质会越来越好,消费群体会越来越庞大,郎酒的经销商群体会越来越强大。”对前景展望,郑国军乐观地表示。

郎酒股份有限公司,正以优秀品牌的行业影响力,在不断践行中坚守诚信、责任、担当,引领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新闻推荐

?江阳区丹林镇在打造美景、留住人气上下足功夫 以花为媒 打造精品近郊游新亮点

□潘军本报记者李界“樱花好美,快帮忙拍几张!”“两位靠近一点,笑一笑!”近日,由江阳区丹林镇政府主办的首届“花朝节”活动拉...

古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好生态 鸟青睐2022-04-01 01:00
评论:(为品质“立法” 扛起品质责任 专家谈《郎酒酱香产品企业内控准则》发布意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