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踏上开往春天的班列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5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泸州市第一中学校初2021级1班邱子涵指导教师:田春英

从泥泞难行,向繁花盛开

极目远眺,一列艰难行进的列车映入我的眼帘,这就是我的祖国。它走过了一段崎岖的道路:鸦片战争敲开了华夏的国门,列强开始了无耻的殖民掠夺,英法联军侵华,火烧圆明园;日本侵华,实行“三光”政策;国内军阀混战……

她的身影渐行渐近,步伐也越见轻快:从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从原子弹、氢弹爆炸到“东风41”问世;从竹筏、木排到山东号航母交付;从“东方红一号”到“北斗”组网;从申奥的艰难到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她已走过泥泞,向着春天进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她举国一心,联防抗疫;面对边境问题,她寸土必争;面对国际争端,她彰显大国风范,以和为贵。这一切无不向世界展现了它的强大,我为祖国骄傲、自豪,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要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实现你的繁花盛开。

用笔墨浸润,以书香相伴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我就和书本结下了缘,两三岁时妈妈每晚给我讲《婴儿画报》中的故事,稍大就自己用点读笔读书,学了拼音后,我就自由地徜徉在书海中,在《博物》中我学到了各种生物知识,在《航天科技》中我了解了航空前沿的发明,在《中国国家地理百科》中我领略了祖国的地理地貌、风土人情。古典诗词让我感受了华夏语言的魅力,同时也让我产生了学会软笔书法的念头,我学习楷书、隶书、魏碑、篆体,我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了古人的智慧,我要用笔墨浸润我的生活,要以书香为伴,传承好我们的传统文化,做一个有志少年。

用坚持筑就,以拼搏腾飞

少年的梦,有时就像那海天相吻的弧线,可望而不可即,折磨着你那进取的心。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应付诸行动。为了有强健的体魄,从三岁开始我就学习了民族舞蹈。每一次基本功训练都是我儿时难以逃脱的紧箍咒,无数次的压腿、趴跨、身体延展,让我泪流满面,我甚至哭着向老师喊:“我不要再压腿了,我再也不学舞蹈了”,迎来的不是老师严厉的批评,而是她细心地给我讲解动作要领,甚至在我有一点点进步后,老师大肆表扬我,还拿糖果哄着我继续努力,让我掌握技巧后不再畏惧练基本功。如今我已进入舞蹈的艺尖班学习,班上的好几位同学都是儿时一路相伴走来的,我们不仅收获了友情,也学会了坚持,有了面对困难准备吃苦的毅力。我要把这些经历中学到的“坚持”用到学习中去,打倒我学习路上的拦路虎,向我的目标发起冲锋。

奋发吧,同学们!前方春光正好,阳光正艳,让我们用拼搏、上进,共同使祖国这列驶向春天的列车,加速奔跑吧!

新闻推荐

两江新城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例会 守住发展底线红线 为两江新城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本报讯(胡永华记者罗森波)近日,泸州两江新城管委会召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和民工工资保障工作例会,分析当前工作形...

泸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泸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踏上开往春天的班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