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泸州 > 正文

“警官”打来电话:“你涉嫌洗黑钱” 转账7000余元后,“警官”消失了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我是公安,你涉嫌洗黑钱,这是你的拘捕令”……近日,市民陈女士(化名)接到一个“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市公安局的“宋警官”,称陈女士有一次非法出境记录,要求其配合调查。

“宋警官”向陈女士推送了一个昵称为“档案室”的QQ用户。陈女士添加该QQ好友后,对方称查询发现陈女士涉嫌洗黑钱,并将“刑事拘捕令”发送给陈女士。陈女士看到对方发来的“拘捕令”上确实是自己,被吓得不轻,赶紧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了一个视频聊天软件,与所谓的“办案民警”取得联系。视频中,对方身着警服,陈女士更加对他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警官,我确实没有参与过洗黑钱。”无论陈女士如何解释,电话中对方都称其已涉嫌黑钱,需要配合警方调查,如实交代所有个人账户的现金流向。随后,“警官”还要求陈女士将所有的钱转到同一张银行卡中,再将钱转到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中配合调查,如果确实没有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待调查清楚后,会退还全部金额。陈女士一听,放下心来,将自己银行卡里的7000余元全部转到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

但此后,该“警官”便没有再联系过陈女士,陈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赶紧到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据江阳区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这样的案件,其实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被骗的人还不止一个,此前,市民吴女士(化名)也被诈骗分子以同样的手法,以其参与一起金融诈骗案件为由,诈骗了5万元。

新闻推荐

生活垃圾未成类 龙马潭区开出首张罚单

◎李亚超川江都市报记者许亚琴本报讯混装生活垃圾,当心领到罚单。近日,龙马潭区长桥路某饭店因混装生活垃圾,收到一张5000元...

泸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泸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官”打来电话:“你涉嫌洗黑钱” 转账7000余元后,“警官”消失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