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泸州 今日泸县 今日合江 今日叙永 今日古蔺
地方网 > 四川 > 泸州市 > 今日叙永 > 正文

泸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中考 中职志愿调整为4个批次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2-04-1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泸州市2022年中考政策更多详情

◎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本报讯 昨日,泸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台。今年,泸州市中考政策与2021年基本保持一致,有两个变化。

今年泸州市中考政策的两个变化为:中考的中职志愿批次有微调,由2021年的三个批次调整为2022年的四个批次;根据《四川省进一步深化高考加分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从2025年起(即从2022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享受民族地区加分考生的资格条件为“高中阶段在实施区域内具有连续三年完整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此政策供叙永县、古蔺县户籍考生填报高中志愿参考。

今年中考仍实行网上报名,且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一并进行。4月26日8:00—28日18:00,考生登录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网址(http://lz.sczkbm.com/zkbm)进行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过期不再补报。4月29日,打印学生志愿填报确认表,由学生签字确认。社会考生、在市外就读初中的泸州户籍学生回泸州就读高中,必须参加2022年泸州市中考,且必须在4月27日前持初中学籍证明和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区县教育体育局申请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

中考报名和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为:2022年4月26日8:00-28日18:00。今年泸州市中考由文化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三部分组成,总分780分。其中,文化考试680分,体育与健康考试70分,实验操作考试30分。

6月13日-15日,全市统一进行中考文化考试。6月13日9:00-11:0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14日9:00-11:30,物理、化学、生物合卷,15:00-17:00英语;6月15日9:00-11:00,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合卷。

新闻推荐

省自然资源厅督导叙永县地灾防治工作 变被动防灾为主动减灾

本报讯(汪庭聿徐垒记者李家平)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督导组到叙永县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加强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变被...

叙永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叙永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泸州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出台 今年中考 中职志愿调整为4个批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