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咬定目标合力攻坚 眉山市全力以赴推进“十件大事”

来源:眉山日报 2022-04-15 17:55   https://www.yybnet.net/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燕利

朱砂启智、击鼓鸣志……4月11日,东坡区第六幼儿园正式开园。开园第一天,该园就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入学礼,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接受知礼教育。

“在入学仪式中,将传统文化中的入学礼仪融入孩子们的实际生活,孩子们在体验创新创意、仪式感十足的入学礼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东坡区第六幼儿园位于长庚街,面积约6亩,新建园舍4108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1600平方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可容纳12个教学班,招收幼儿360人。

“目前我们已招收260余名学生,开设了8个班。”该负责人介绍,东坡区第六幼儿园由东坡区第一幼儿园领办,园内环境清新优雅,活动室宽敞明亮,教学和生活设施设备齐全,是一所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师资优良的现代化优质公办幼儿园。

据了解,当天,东坡区二幼、三幼、四幼、五幼、六幼全部正式开园。

教育是百年大计,而学前教育是学习的开端和基础。近年来,眉山市把学前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谋划,致力于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力争让适龄儿童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眉山城区5所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开园,将有力解决适龄儿童“入公办园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新建公办幼儿园的开园,正是眉山市不遗余力、全力以赴推进“十件大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咬住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十件大事”不放松,全力以赴抓执行、抓推进、抓落实,项目建设呈现出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攻坚态势——

聚力“制造强市突破年”,打造全球新能源材料制造基地,1-3月全市预计完成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投资43亿元,占一季度工业投资目标的36%,实现产值160亿元,同比增长30%。

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2022年,全市计划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20个,预计投资6亿元,截至3月20日,已开工33个,完成投资1120万元。

做好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目前,已引导社会力量发展托育机构44家……

“全力抓好‘十件大事’是带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和‘主抓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眉山市将坚持“稳”字当头、“干”字发力、“实”字为要、“快”字争先,确保“十件大事”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奋力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成德眉资工程建设项目跨区域交易顺利完成

本报讯(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沈晓丹)4月12日,成德眉资首个跨区域工程建设项目“眉山主城区智慧停车项目(三期)采购、安装标段...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田间春管忙2022-04-12 23:37
猜你喜欢:
评论:(咬定目标合力攻坚 眉山市全力以赴推进“十件大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