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第一书记张伟直播带货助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2-04-1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要60个土鸡蛋吗?好的,我下班就给你带回来。”一大早,仁寿县汪洋镇田湾村的第一书记张伟就不断接到订购当地土特产的电话,且多是“回头客”。

接连不断的订购电话背后,是张伟直播带货的人气积累。

2021年8月31日,34岁的张伟从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派到田湾村,担任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为了干好工作,一上任,他就开始进行走访摸底,实现了与995户村民户户见面。

“其实田湾村是有产品的,只是没有销售渠道。”走访中,张伟发现,田湾村是一个纯农业村,没有特色农业产业支撑,导致经济相对落后。但是,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养殖一些小家禽,并且全部生态养殖,从不喂养饲料。如何打开这些生态农产品的销路,成为张伟不断思考的问题。

2021年11月初的一天,正值田湾村柑橘成熟之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伟将自己的亲戚朋友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为当地柑橘“代言”。没想到,群友们纷纷下单,当天,他就帮果农带了300余公斤柑橘到仁寿城区,待到挨家挨户送完,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尝到了“带货”的甜头,张伟想到了直播。

说干就干,他马上实名注册短视频账号,并自学直播技巧,与“粉丝”互动。一段时间里,树上的柑橘、林下的家禽、村里的美景等,都成了他分享的内容。

“通过直播带货,我们积累了不少客源,村干部们都化身跑腿员,义务为群众售卖土特产。”张伟说,曾经有一天,来了2000枚土鸡蛋的订单,自己开车在村里来回跑了300公里,和村干部一起,从群众家中最终收到了1782枚土鸡蛋,不足的土鸡蛋还是去隔壁村收购的。

由于品质好、讲诚信,“回头客”越来越多,“新客人”也不断增加。经过商议后,田湾村决定规模化、专业化地长期经营“代销”事业,村集体经济以固定资产入股,招引了两名业主,共同成立了仁寿县田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直播带货拓宽了线上线下产销渠道,能有效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我们以市场价收购群众的农产品,再把好质量关,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打响了我们田湾村的生态品牌。”张伟介绍,除了售卖土鸡、土鸭子、土鸡蛋、柑橘以外,下一步,田湾村还将销售本村的优质大米、新鲜蔬菜、腌腊制品等,不断丰富产品种类,走出特色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仁寿县市场监管局整治网络交易乱象

为贯彻落实“春雷行动2022”工作要求,做好网络交易乱象整治专项执法子行动,进一步深化市场监管领域网络行业乱象整治,仁寿县...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书记张伟直播带货助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