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文明祭祀 新风扑面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02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清明将至,经开区三江社区组织辖区党员走进绵阳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任成辰绵报融媒记者陈冬冬摄)

4月1日,川幼春晖红星幼儿园师生代表来到绵阳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绵报融媒记者郑金容摄)

清明节前夕,梓潼县部分党员干部自发来到两弹城,用打扫邓稼先旧居的方式向两弹元勋致敬。(彭彬绵报融媒记者赵利宾摄)

本报讯(张俊华绵报融媒记者田明霞)手捧鲜花的群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测体温后有序进入祭祀区。这是近日记者在江油市园宝山公墓看到群众祭祀的场景。

“从3月19日开始,园宝山公墓陆续有群众前来祭祀,每天约有2000人,周末高峰期有3000余人。”江油市殡仪馆党支部书记刘洋介绍,江油市殡仪馆在一个月前就做好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了安全、文明引导巡逻队在墓区、道路等祭祀场所进行巡逻,严禁在墓区燃放烟花鞭炮、焚烧香蜡纸钱,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加大了文明祭祀宣传,提倡群众除了可用鲜花、盆栽、追思寄语、网络祭祀等绿色文明方式向故人寄托哀思,还可用电子鞭炮墙代替传统鞭炮。

在追思墙,记者看到,来往群众纷纷提笔在上面写着对已逝亲人的思念和祝福的话语。江油市民刘军说:“用鲜花祭扫、在追思墙上签字、使用电子鞭炮等,既环保卫生又安全,对这样的祭祀新风,应该提倡。”

新闻推荐

江油市优质生猪扩繁育肥项目(龙凤镇YF-07育肥场)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j4RKBs8GkkgjrG...

江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油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祀 新风扑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