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高新法院 夜间送达破难题司法为民无时限

来源:绵阳晚报 2022-01-11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亚东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晚上6点,尽管已是下班时间,但高新法院立案庭干警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又带上文书出发了。而这,正好完美诠释了该院创新的“夜间送达”模式。

近日,高新区人民法院受理了多起物业合同纠纷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法院立案庭法官发现该类案件一方当事人为小区业主,人员较多、较为集中、白天家中无人、难以一一联系,让案件送达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

如何有效解决这一送达难题?立案庭法官决定化被动为主动,利用当事人较为集中、白天上班晚上归家这一特点,放弃休息时间,通过夜晚错时送达,巧打“时间差”,破解“送达难”。送达时,法院干警非常耐心地向当事人说明了法律文书的法律规定,并耐心为当事人解疑答惑,细心告知其诉讼权利义务等事项,并且全程摄影摄像,确保送达合法、有效。经过一周的努力,在家的业主全部成功送达,其余长期空置的房屋也张贴了公告和通知。

夜间送达事小,司法为民事大。高新法院始终秉持着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主动作为,积极服务,努力减轻当事人诉累,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新闻推荐

全“新”面貌全“心”出发绵阳观察4.0重磅上线

长按或扫描二维码,立即体验本报讯1月10日,绵阳日报社旗下的新媒体产品——绵阳观察客户端开启新一轮迭代升级,4.0版本正式...

绵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绵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高新法院 夜间送达破难题司法为民无时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