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绵阳 > 正文

企业难题有人解 项目入园更顺畅

来源:绵阳日报 2022-04-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游仙区激光产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

移柯二期厂房完成封顶

东材集团生产车间

四川移柯智创生产线

四月的游仙,生机勃勃。

与和煦春风为伴的,是游仙高新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总投资34亿元的中绵芯智能制造总部绵阳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锂电池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国科创同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高精密连接器西部基地项目、总投资4.7亿元的游仙高新企业加速器A区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东湖智谷产业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五粮坊总部基地项目……在日前举行的游仙区2022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政策落实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以来,围绕“2+2”工业产业定位,游仙高新区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深谋实干,成功签约总投资近100亿元的13个重大工业项目,全面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和园区项目高质量建设,努力建设和争创国防科工特色鲜明的国家级产业开发区。

□刘娟绵报融媒记者周钰文/图

到一线去全面了解企业需求

在四川移柯物联网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焊花飞溅、车辆穿梭、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当前,受疫情管控等因素影响,该项目建设遇到了工人减少、材料紧缺等问题,导致施工进度一度放缓。

在现场调研时,游仙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制定解决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全程跟踪、定期通报,重新倒排工期、制定项目推进进度图等,为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提供支撑。

不仅如此,对于该项目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游仙高新区高度重视,总结经验教训,对园区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一一走访,与项目方座谈交流,将了解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台账,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

对此,四川移柯物联网智慧产业园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本应是我们解决的,但游仙高新区相关领导和部门想企业所想,多次到现场勘查,积极为我们答疑解惑,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企业落地于此,正是看重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

“项目建设,就要大力弘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畅通与项目方的沟通联系渠道,为其解决难题。”游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鉴明说。

今年以来,游仙高新区对辖区重点工业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把脉问诊”,全面排查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收集企业反映困难和问题38个,并协助解决。

从一线回精准发力解决难题

四川移柯智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通信模块、物联网、汽车电子等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具有2G、3G、4G、NB等全系列模组的通信技术企业。企业于2018年7月成立并入驻游仙高新区,2021年6月被四川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从深圳搬迁至绵阳落地,仅用了29天时间,这一切得益于游仙区委、区政府以及游仙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与帮助。”移柯智创相关负责人甘炳辉表示。

据甘炳辉介绍,公司在落地之初,面临着招工困难、缺少员工住宿食堂、交通不便等问题。对此,游仙高新区成立移柯项目专班,建立全周期服务保障制度,要求专班专员、人员不变、力量不减、全要素全流程为企业做好服务。

解决企业生产用工燃眉之急,开展专项对接招聘活动,组织乡镇意向就业人员参加企业用工招聘会,先后共为移柯招聘一线生产人员400名。

解决企业职工吃住行问题,协调凯越驾校食堂为移柯提供就餐服务,减少员工用餐费用;在小枧镇蓝天社区装修30套周转安置房作为移柯职工宿舍;配备通勤车接送职工上下班,并于去年为移柯设置公交站点。

不仅如此,在移柯遇到资金难题后,游仙高新区积极作为,为企业做好重点项目申报、争取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对接金融机构融资等服务工作,充分保障企业享受税收、社保、人才等各种优惠政策,为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扎根一线跟踪服务助力发展

近日,游仙区激光产业基地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介绍,该项目首期规划用地666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2亿元,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

日前,游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蔡顺利在走访激光产业基地时了解到,随着项目建设即将完成,企业生产用电负荷大,现有的电力线路不能满足建设要求。

“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拖了项目的后腿!”蔡顺利立刻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激光产业基地建设完成之后项目入场的正常用电。据了解,目前,该项目的专用电力线路正在加快建设中。

“针对项目企业中存在的问题,我们要逐一击破,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实行项目跟踪服务和督办考核管理,切实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蔡顺利表示。

一季度以来,游仙高新区及时协调解决了东材科技技改扩能及搬迁项目生产用电、华睿智连食堂及倒班房、齐驰科技项目用电,赞泰厂房升降机、中久大光等企业职工上下班通勤车等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线工作法”获得入园企业的高度赞扬,成为企业发展破堵点、解难题的有力武器,大力推动了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的完成。

“干部在一线工作、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绩效在一线考核、激励在一线兑现。”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力助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高质量开展,游仙高新区步履铿锵。

新闻推荐

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二批次正式集中进驻

本报讯(绵报融媒记者谢艳)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八届绵阳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二批次目前已全部进驻。本轮第二批次...

绵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绵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难题有人解 项目入园更顺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