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相关报道 动画片国庆档遇冷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17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虽然国庆档电影整体品质上乘,但也有不少类型电影未能取得佳绩。比如国庆档动画片集体遇冷,还有一部口碑不错的青春电影上映几天临时撤档,要换档再上映。专家认为,不同档期人们的心理需求和大环境是不一样的。不同类型对应不同档期将是今后一条更加细化的上映之路。

记者获悉,国庆假期《昆塔:反转星球》《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上映8天票房均不到5000万元,还有不少动画电影票房更惨淡。业内普遍认为,时机不对是最主要原因。一方面各类型大片拥入国庆档期,今年就有12部新片上映;另一方面是国庆长假上班族虽然休假,但动画片吸引不了他们,适合的儿童群体又有不少被家长带出去旅游,动画电影因此遭到冷遇。青春电影《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在5日上映,8日就紧急撤档。出品方给出的说明是“因市场原因导致票房失利,辜负了影片应有价值及主创团队心血,现决定紧急撤片,择机再映。”这也说明,观众在不同档期逐渐形成不同观影需求。

上世纪90年代末,冯小刚的电影开启了过年前后贺岁片的档期。之后随着长假应运而生出各种电影档期。如今,除喜剧在各个档期都能一枝独秀之外,其他档期已有了模糊的对路影片需求。比如,四五月已经有了青春片档期的萌芽,暑假档期是少年儿童观影需求最旺的时候,春节则是合家欢题材更受欢迎……专家认为,以后可能会出现什么档期看什么电影的相对稳定的趋同,这需要从业者更深入研究受众心理、社会心态、外在大环境等因素来判断出好的上映时机。

新闻推荐

《蝴蝶公墓》发终极预告半蝶人之战墓宫开启

即将于10月20日上映的《蝴蝶公墓》日前发布终极版海报及预告,作为下周唯一一部华语奇幻精品大作,终极预告极尽大片质感,源自原著的经典台词,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以及悬疑紧张的剧情氛围直指地宫的神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报道 动画片国庆档遇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