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周杰伦、张韶涵、《芳华》、《无问西东》……你被“回忆杀”打动了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1-20 14:19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到2018年的门槛才不过半月有余,油腻的中年男人刚成为过去时,中年少女又刮起一阵最炫流行风。物质生活的日新月异催促着人们脚步飞快,却又在每个年关忍不住回头望望来时路。

原来王菲、那英牵手合唱《相约1998》已经是在20年前;最近又和胖字结缘的周董已经出道整整18年;《芳华》《无问西东》《我的青春遇见你》又是演绎的谁的“芳华”……娱乐圈掀起一波回忆杀!

歌坛都卖起了回忆

进入农历腊月,下一个重头戏便是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像往年一样,今年哪些大咖将登上春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有爆料称,王菲今年将和老友那英携手登台亮相,很多人这才意识到:原来上次两个人一起唱的那首经典的《相约1998》已经是20年前的事了。20年间,王菲经历了与窦唯离婚,与谢霆锋相恋,与李亚鹏结婚又离婚,与谢霆锋世纪复合,而那英也经历了从“内地一姐”到“港漂”,再到与高峰分手、结婚生女,成为《中国好声音》导师等一系列大事件,弹指一挥20年,娱乐圈几度风雨。

王菲和那英能不能在春晚合体尚不明确,歌坛却靠卖回忆出现了一场小繁荣。《歌手2018》的舞台上,前几季度就多次被推荐上台的张韶涵终于出现了,一首《梦里花》取得了“开口跪”的效果。尽管同台的“结石姐”、GAI、汪峰都有极高的话题度,张韶涵还是凭借80后偶像代言人的身份在微博热搜榜上挂了好久。1982年出生的她,2002年通过主演偶像剧《MVP情人》正式进入娱乐圈,随后又因主演偶像剧《海豚湾恋人》走红。她的音乐作品《隐形的翅膀》《欧若拉》《遗失的美好》《亲爱的那不是爱情》等也成为KTV必点歌曲,不过就是这样一位全能艺人却差点前途尽毁。

而在张韶涵之后,娱乐圈最有仪式感的男明星周杰伦又来“搞事情”了。前几天的他还因为喝奶茶身材发福登上了微博热搜榜第一,没想到1月18日生日当天,他就推出了新歌《等你放学》。整整一天的时间,这首歌刷爆了很多人的朋友圈,歌迷们一边听歌一边感慨:“那年你指导我们集体早恋,如今40的你,胖到卡在我们的青春里。”“不知不觉,这个男人已经在我们的青春里存在了18年。”几代人回忆齐聚大小银幕

80后们的回忆让歌坛迎来了短暂繁荣,而在大小荧屏上,从一代人的芳华到几代人的芳华,都不谋而合卖起了“回忆杀”。

冯小刚的《芳华》几经推迟,却在这个冬天迎来绽放;《无问西东》更是不负5年的等待,片中的家国情怀让无数人看后泪流满面。《芳华》和《无问西东》在大银幕上前后脚上映,两部文艺片给这个冬天带来一股股暖流。其实,无论是《芳华》还是《无问西东》,都讲述了年轻人在不同历史境遇中面临艰难的人生选择,最终都不约而同地坚守自己内心最真实想法的故事。无问西东,无私无畏,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以璀璨的芳华成就了一段段永不褪色的人生传奇。影片中最打动人的是“不忘初心,勇于盛放”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属于当时那个年代,也属于现在的每个年轻人。

而在小荧屏上,没有流量明星加持的《我的青春遇见你》意外成为收视黑马。这部改编自滕肖澜《城里的月光》的电视剧,由魏千翔和姜妍主演,讲述的是在90年代的上海,一个工地工人和百货售货员共同追寻小生活里的梦想的故事。电视剧最打动人之处在于展开了一幅90年代生动的生活画面:电视里播放着蓝天野版《封神榜》,一系列90年代的流行金曲如千百惠的《走过咖啡屋》、小虎队的《爱》、刘欢与韦唯的《亚洲雄风》响彻大街小巷;剧中的人们骑着带横梁有链盒的二八凤凰自行车、敞篷三轮车;主角的卧室里张贴有王祖贤、小虎队等明星海报。这些90年代的物件很容易唤起观众的青春回忆,使人们进入故事所描绘的那个时代里。很多观众看完就表示太有代入感了,“每一个镜头都是自己的童年回忆嘛!” (记者任晓斐)

新闻推荐

困于雷同角色 锻造不出好演员

刘雨涵在经历了去年的角色雷同和人设崩塌之后,靳东再度出山,在电视剧《恋爱先生》中出演了一个与他以往的荧屏形象大相径庭、油嘴滑舌又玩世不恭的恋爱顾问,似乎是对围绕着他的质疑作出的回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杰伦、张韶涵、《芳华》、《无问西东》……你被“回忆杀”打动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