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开心麻花推出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沈腾回归挑大梁 比夏洛更疯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开心麻花推出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沈腾回归挑大梁

半岛全媒体记者黄靖斐

2015年国庆档,沈腾和导演闫非、彭大魔携手推出《夏洛特烦恼》,一举拿下14亿元票房,成为业界黑马,“开心麻花”也正式从舞台走到了大银幕。时隔三年,沈腾和导演闫非、彭大魔再度合作的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正式定档暑期,这也是开心麻花团队继《驴得水》和《羞羞的铁拳》后推出的第四部电影。6月14日,沈腾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影片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在他眼里,“《西虹市首富》是一部癫狂的喜剧,讲的是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一夜暴富,添了很多花钱的烦恼,反正说的就是两位导演的真实生活”。

再演男一:

有更多的大喜大悲

《夏洛特烦恼》捧红了沈腾,但在开心麻花之后的电影《驴得水》和《羞羞的铁拳》中,他都没有饰演重要角色,此次正式回归担纲《西虹市首富》的男一号,很多网友都说沈腾“终于务正业了”。对此,沈腾本人的回答非常谦虚,“其实这两年也老是在想,闫非、彭大魔这条线不能断了,得到这次机会,我也是相当激动的”。

在《西虹市首富》中,沈腾饰演了一夜暴富的守门员王多鱼,“他特别落魄,无论是生活、工作,还是爱情、人生,都非常不得志,后来天上掉下来一个大馅饼,之后就是怎么吃这个馅饼的问题,是不是一夜暴富之后就快乐了?生活往往并非如此,馅饼不是这么好吃的”。

和以往开心麻花的一系列由话剧改编的电影不同,《西虹市首富》是直接就上了大银幕。沈腾说:“虽然《夏洛特烦恼》是根据话剧改编的,但我并没有演话剧版,所以对我而言,演夏洛和王多鱼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都是‘第一次\’。如果说不同,《西虹市首富》整体基调会比《夏洛特烦恼》更癫狂一点,有更多的大喜大悲。就比如说,这辈子想有多少钱?影片里给了个想都不敢想的数字,其实很难去表达那种感觉。”

专业训练:

减肥失败有原因

和《羞羞的铁拳》聚焦拳击比赛一样,《西虹市首富》也是一部和运动有关的电影,这次的焦点是足球。沈腾饰演的王多鱼本职是守门员,为此,他也做了很多准备和训练,“请了一个教练,专门对我进行守门员的基本功训练”。但对沈腾来说,最虐的则是“减肥”,“减肥对我来讲肯定是一个难题,因为我平时不怎么动,我主要是动脑子,我脑子很瘦”。为了减肥沈腾专门给自己办了健身卡,还请了私教,每天跑五公里,“跑了大概半个月就觉得自己脚踝有问题,后来检查发现髋关节有了积液,医生建议休养,现在还在做康复训练。你看我这个体态,减肥失败是肯定的了,导演要求我演一个瘦的王多鱼,后来呈现出来的是个半胖。大家看电影的时候,就别说腾哥胖瘦的,这不公平,这都是有历史原因的”。

电影中,王多鱼一夜暴富,生活变得极其奢靡,但沈腾透露,拍戏的过程却非常“节俭,“影片中看到的鲍鱼、龙虾都是反复利用的”。沈腾还发过一条朋友圈,“发了好多吃的,但是没有一个是能吃的,第一不好吃,第二还得还回去,第二天继续拍。穿得也很节俭,好多道具还都是《夏洛特烦恼》遗留下来的,只要体形不变,咱还得穿”。

详解片名:

“西虹市”是心中的故乡

《西虹市首富》的故事发生在《夏洛特烦恼》中的“特烦恼”之城“西虹市”,叫这个名字,导演闫非、彭大魔认为,“‘西红柿\’在童年的记忆里就是好吃,而‘西虹市\’这三个字就会让人想到小时候看到的彩虹,所以,在影片中,西虹市是每个人心中小时候的故乡的样子”。

虽然创作的是喜剧,但沈腾认为,特别好的喜剧都有一个点能够触碰到观众心中柔软的部分,让他们回想一些事情、一些感受,“西虹市虽然是虚拟的名字,但其实代表了我们想象中的美好情景存在的地方”。

和两位导演再次合作,沈腾认为,“他俩越来越过分了,第一次拍电影时还没有那么心狠手辣,现在,他俩‘飘了\’,觉得自己是票房十几亿的导演,要求也越来越苛刻”。

本职工作:

对话剧舞台有执念

如果像电影中那样可以拥有十亿,会拿什么去换?沈腾说:“我不想换啊!虽然我反应慢、没心眼,但是我有才华。谁都给不了你十亿,谁给啊?要是可以的话,美貌可以拿去随便换,因为我有余量。智商,也可以随便拿去换,都不用十亿,一亿我就换。只有运气我不肯换,我要留着足够的运气,给两位导演的第三部电影当主演”。

电影中王多鱼特别喜欢踢足球,甚至是一种执念,沈腾很理解这种执着,“王多鱼三四十岁还活跃在丙级球队的赛场上,足可以证明他非常热爱这个职业,他身上有小人物闪光的部分”。

谈到本职工作,沈腾特别有感触,“王多鱼的状态有点像我在开心麻花演话剧的那些年,挣钱也不多,但就是自己喜欢。可能有一些其他的机会去挣钱,但就是不足以让你离开这个舞台。那十几年,虽然赚得很少,但是很快乐,我对话剧有执念”。

新闻推荐

王祖贤、李嘉欣、关之琳、黎姿谁才是你心目中的港片女神?

已逝去的香港电影黄金时代,银幕上光彩夺目的女演员们,像一座停了摆的钟,让人常涌起地老天荒的感慨。如果说,整个九十年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心麻花推出喜剧电影《西虹市首富》,沈腾回归挑大梁 比夏洛更疯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