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男为老婆自制卫生巾?这部电影感人程度堪比《摔跤吧,爸爸》

2018-06-21 16:5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电影叫《护垫侠》,是一部温馨感人深刻的印度片,这部电影堪比《摔跤吧,爸爸!》,大家想一想,我们以前所看过的名为《XX侠》的电影都是什么,——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那你可能会问《护垫侠》是什么鬼?

简单来说,这是一部讲印度工科男为了老婆自制卫生巾,抵抗世俗成见,最后获得了社会贡献奖,并成功普及廉价卫生巾制造设备,造福印度女性的故事,我觉得女孩儿们都应该看看这部电影。

之所以给大家推荐这部电影,是因为它温馨、励志、感人并且深刻,接下来将带大家一一感受一下~

首先这部电影温馨又感人,男主是个刚结婚的工人,可能因为是工科生,很会鼓捣一些小玩意儿,比如看到老婆切洋葱流泪,就做了一个切洋葱的机器,也是神奇了。

再比如,男主主动帮老婆洗衣服,太暖男了,虽然把衣服洗出了一个洞。

细心的他意外发现老婆来生理期竟然用洗了又洗的脏布条当护垫。

为了老婆的健康,他偷偷跑去药店买护垫,在2000年的印度,仅有极少数的女性用得起护垫,而且还小心翼翼,至于男人,买护垫就和做毒品交易一样见不得人。

而这一包护垫,花了他55卢币,大概人民币五块钱,但2000年的印度,一个家庭一年收入也就一万块,所以这不是普通人家能用得起的。

大多数女人都只能用脏布包裹自己,往往会感染许多妇科病。

于是贴心温暖的男主,为了老婆的健康,开始自制护垫,此时男主已开启护垫侠模式。

作为一个工科男,首先要搞清楚护垫的制作原理,于是他手撕了一个护垫。

买棉花

买胶水

然后开始做

做好了给老婆

但是老婆用了之后,好像效果不太好,然后她用回了脏布,因为印度女人认为一旦不洁之物沾染衣物,就成了人生中的奇耻大辱,任凭男主嘴皮磨破,也不肯再用这种山寨护垫。

但男主很固执,坚持要做好护垫,因为他觉得老婆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于是他又到找自己的亲妹妹,但妹妹很生气,并不理解。

妹妹行不通,他去找了医学院女学生,以为她们会理解他,但又事与愿违。

最后他把自己做的护垫,送给了邻居家的小女儿,但这次更严重,所有人都骂他是变态。

男主对老婆的爱实在感天动地,在他被大家当成变态后,他做了一件有趣的事,他决定自己试一试自己的护垫,可以说是以身试法了。为此他还买了女士内裤,找了血袋,然后穿上了,这一段蛮搞笑。

你以为男主终于成功了?其实并没有,他在开开心心骑车回家的路上,血崩了,惨不忍睹……

悲催的男主也因此被村民围起来,男主老婆的家人接走了男主老婆。

而男主也被迫离开了村子。

离开了村子的男主依然没有忘记用布条包裹自己的老婆,没忘记她时刻面临生病的危险,于是继续努力地在自制护垫。

这部电影的男主实在是男人典范,他为老婆所做的一切既温馨又感人。

除了温馨和感人,这部电影其实也十分深刻。男主在离开村子后,历经千辛万苦,得到了一位聪明的富家女帮助,不仅成功自制了护垫,还做出了一套制作护垫的机器。

男主凭借这一项发明,获得了国家级的大奖。

男主获奖后,有很多公司花上千万要买他的专利,男主知道,印度女人不使用护垫,一是因为观念陈旧,最主要还是因为贫穷,如果自己将发明卖出去,那些商家仍旧会把护垫卖的很贵,对老百姓没有帮助。

最终,男主决定“宁可舍弃巨额专利,也要造福万千妇女”,他没有贩卖专利,反而将自己的专例和技术无私无偿的教给了村子里的女性,为印度农村女性创造了更多的就业空间,让女性拥有平等的人权和社会价值。

男主“宁可舍弃巨额专利,也要造福万千妇女”的行为得到了联合国妇联的关注,邀请他去演讲,他用不标准的印度英语,表达了电影的核心精神——在护垫发明之前,男人一年有十二月,女人却只有十个月。

因为每个月的那五天里,她们只能裹着脏布呆坐在家里。而制造一种人人都买得起的护垫,不仅卫生安全,更是赋予了女性拥有相同时间的权利,可以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

并且在最后,男主对着全世界的直播镜头里说:“男人强,国家不会强大;只有女人强大,母亲强大,姐妹强大,国家才真的强大。”

最后男主带着他的制造护垫的机器,回到了村子里,与老婆团圆,把制作机器的方法教给越来越多的女性,所有女性都使用上了自己做的护垫。

这些年来,印度电影犀利的批判之风,几乎刮过社会的所有阴暗面,《护垫侠》这回以“护垫”为主题,让我们更加关注女性关怀。

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开始反思,我们拥有强大的国家,或许几乎少有使用不起卫生巾的女性了,但其实我们对身边女性关怀是不是少之又少。

新闻推荐

保护女性!那些与好莱坞丑闻有关的话题电影

你知道吗?这两年陆续上映的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摩天轮》、《金钱世界》和《三块广告牌》,都和好莱坞性侵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印度男为老婆自制卫生巾?这部电影感人程度堪比《摔跤吧,爸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