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英雄先烈 浩气长存:《捍卫者》观后感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23:27   https://www.yybnet.net/

□苏阳洋

中元节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晚上,正赶上村里来放电影的,那天放的电影是《捍卫者》,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1937年8月31日淞沪会战中,姚子青奉命率领部队500余人守卫宝山县城,日军为扩大登陆地域,对宝山进行了疯狂攻击,在装备落后、地势不利的情况下,智勇双全的姚子青带领全营以寡敌众坚守孤城,灵活运用战术战略,七日内击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而这次侵略宝山的是日寇第68连队,装备精良,武器齐全,作战人数约一万人,而姚子青率领的部队只有500多人。刚开始时,日军用坦克和轰炸机炸开了宝山的城墙,营长姚子青继续指挥作战应敌,由于敌强我弱,敌人大规模轰炸使全营将士死伤无数,这样持续抵抗了五六天后,城内就只剩20多人了,派来的援军也被日军包围。在这种情况下,姚子青没有选择撤退,他和剩余的将士写好了遗书,喊出了与宝山共存亡的豪言壮语,让自己的参谋把死亡将士的名单带出城。自己带领剩余将士与日军展开激烈的战斗,但最终敌人的数量太多,剩余将士全部阵亡,只剩下了姚子青一人。姚子青没向日军投降,和敌人进行了生死搏斗,最后壮烈牺牲,年仅25岁。

姚子青这种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所有人敬佩,他为了保卫祖国的领土不受侵犯,放弃了自己美满而又幸福的家庭,为祖国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姚子青这样的英勇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五星红旗就不会这样鲜红;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社会的安宁、人民生活的安定;没有他们,我们的祖国怎会如此富强?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面对杀人不眨眼的凶残帝国主义的侵略,他们顽强地和敌人进行搏斗,他们也有家庭、也有孩子,他们的牺牲,亲人该多么伤心、多么痛苦!他们为了国家、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敌人面前宁死不屈,他们是祖国的先驱、人民的英雄!英雄先烈们,你们安息吧,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你们的精神将有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来传承!你们的英雄事迹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

在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学习,有什么理由不刻苦学习呢?我们一定要以这些英雄先烈为榜样,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发扬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克服困难,奋发向上,长大后做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安定、更加和平、更加强盛!

新闻推荐

诺奖得主石黑一雄中文译本全部出齐

“揭示出人类充满激情的力量,以及面对晦暗不明的世界的痛苦。”这是瑞典皇家科学院将2017年度诺贝尔文学奖授予英籍日裔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先烈 浩气长存:《捍卫者》观后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