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著名导演尹力炮轰“娘炮”、买收视率、高片酬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9-27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曾执导过《云水谣》、《铁人》、《张思德》、《雨中的树》等影片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导演,作为贵州梵净山“我的乡愁”微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在贵州铜仁万山朱砂古镇,评审工作一结束,就忙里偷闲,接受了专访。

问:如何看待娘炮充斥屏幕?

答:其实这是一个特别简单的重复。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管唐国强叫奶油小生,认为只有高仓健那样的男人是男人。后来有一批丑的,梁天、葛优都红了。每一个时代的审美确实代表了普通民众的一个审美倾向,我觉得物质社会脂粉气如此之浓重,真的不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流。我相信,是一股风,它成为不了永恒。

问:买收视率是行业中存在的巨大黑幕?

答:前几天郭靖宇导演关于买收视率的事儿,它不是孤立的。当时电视剧拍片是靠贴广告来的,你拿着收视率,广告那边才能跟,所以做了一个诸如此类的收视率的排名。后来去买收视率,我觉得根子还是播出平台的事儿,甚至买片购片这个行业当中存在的巨大黑幕。

一个省的人想看一部电视剧,是由买片的这一两个人决定你这个省能不能看这个片子。这个腐败滋生是自然的,同时把他们个人的审美好恶强加给了社会。所以我觉得它是一个恶性循环。包括电影业这个票补,实际上跟这个电视买收视率如出一辙的黑暗,如出一辙的不规范,如出一辙的中国特色,我觉得众手出击,把这种腐败的链条给它打破,行行业的正气势在必行,否则的话整个就烂掉了。

问:怎么看大花和小鲜肉的片酬问题?

答:我们老说中国电影的好莱坞,从工业化去比,我们差距巨大,你的片酬的60%都给了一两个人,制作上就没钱了,你怎么提高制作水平?我觉得这是行业之坏,根儿还是播出平台、院线他们的需求。你电视剧收片的一两个人,非要点一两个人他们演我才收,导致制片方无奈的举动,没有一个制片方说我愿意出高价非请谁谁谁来演,只有播出平台说谁谁谁来了我才要,才造成了今天这种恶性循环。所以我觉得从社会分配的角度,从整治行业乱象的角度,高片酬都是必杀无疑的。

问:微电影行业应该如何发展?

答:近几年,无论从量也好,播出平台也好,微电影应该说是翻着跟斗快速发展。但是,拍微电影、拍微视频,和它的评奖是两回事。评奖应该是树立行业标杆,建立行业标准,鼓励原创,评出最优。微电影也是电影,还是有专业的门槛:怎么选择它的叙述语言,还有构图、色彩、角度、镜头的运动、剪接等等方面,微电影还是具备电影基本的元素。

新闻推荐

袁咏仪曝家庭危机详细情况?袁咏仪曝家庭危机是什么原因?

袁咏仪曝家庭危机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们关注,那么袁咏仪曝家庭危机怎么回事?袁咏仪曝家庭危机什么情况?下面来看看。...

相关新闻:
百味“西游”2018-09-26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著名导演尹力炮轰“娘炮”、买收视率、高片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