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寻 梦 我的航天梦,我的中国梦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我爱看电影,爸爸妈妈经常带我看科幻电影。我看过的科幻电影有《太空救援》、《全球风暴》、《火星救援》等,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要数《火星救援》了。主人公马克在执行任务时遭遇沙尘暴,不幸被滞留在太空,从此开始他孤身一人在太空漂泊的生活,他就像个太空的鲁滨逊,和太空世界进行着生与死的搏斗。他靠着坚强的意志想方设法种植蔬菜、发电、努力和他的国家建立联系,最终得到营救,返回了地球。那是我第一次明白,原来人类神奇的大脑和超乎想象的意志力,竟然可以征服外太空,战胜死亡。

每次看这样的科幻电影,都会加深我对浩瀚宇宙的好奇心。我常常幻想有一天我可以身穿宇航服,驾驶着我自己设计研发的航天飞机,自由翱翔在蔚蓝的天空,驶向我想去的任何一个星球。

我想在太空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科学实验站,研发种植健康绿色无污染的蔬菜瓜果,研发高效空气净化器,我们可以在太空开发新能源。

我想去月球,看看月宫是不是真的有嫦娥、玉兔,去问问嫦娥是否真的后悔偷吃了灵药。我想把月球变成人类的第二个家园,让人们在那里安居乐业。月球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大宝藏,它有着丰富的钛、铁、铀、稀土等矿产,值得人们去探索、挖掘。

我还想去探秘火星、土星,看那里是否真的有外星人。看一看外星人是否真的如书上描述的那样:有一只眼睛,头上顶着个信号接收器,开着一辆五角坦克,自由穿梭星际之中。来无影去无踪,充满着神奇的魔力。

我想去漫游夜空,近距离地观赏北斗七星、牛郎星、织女星、金星、木星、水星……我想在浩瀚的天空下,看星星眨眼,看月亮微笑,看牛郎织女相会。

我希望地球之外的另一个家园,可以没有战争,只有和平;没有贫穷孤苦,只有富裕幸福;没有疾病饥饿,只有健康欢乐。我希望我们的新家园没有白色垃圾,没有雾霾,没有沙尘暴,没有一切的自然灾害;未来世界都是健康安全的模样,蔬菜瓜果洗洗就吃,不必削皮,不必担心农药残留;未来科技可以更发达,人们可以更幸福和谐。

我知道,这一切都只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是我相信,只要愿意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只要航天技术不断向前发展,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就不是梦,总有一天我的梦想能够变为现实。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育瑞实验小学五一班:张子琦

指导教师:何菊荣

新闻推荐

皮特投资,《大空头》导演执导,洛克威尔成为“小布什”,影片剑指奥斯卡贝尔增重演美国最强《副总统》

切尼与夫人的婚姻持续至今。切尼在著名的“鹌鹑门”打猎事故中误伤律师。在克里斯蒂安·贝尔看来,最难演绎的是切尼的“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寻 梦 我的航天梦,我的中国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