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第31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为期10天的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近日闭幕,共有8部华语电影参加本届电影节展映,其中有2部作品参与主竞赛单元角逐。在“亚洲未来”单元,《第一次的离别》和《武林孤儿》分别斩获最佳影片奖和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

本届电影节上,“中日合拍”成为热点话题之一。电影节期间,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文化厅主办的研讨会“中日电影制作的新展开”吸引了近200名电影人和爱好者参加。中国香港制片人张家振和日本知名摄影指导柳岛克己分别就“中日合拍的现状与未来”“国际合作项目的现状”发表演讲并回答现场观众提问。张家振表示,中日电影合作前景值得期待,但当前最缺少的是好的剧本。“我们有优秀的电影人,有先进的技术,但最缺的是能让两国人民产生共鸣的、可以触动人心的作品。”柳岛克己则认为,要使日中电影合作落到实处,首先要解决的是合作体制的问题,“合作不是我们各做50%,而是要把握双方之间的平衡,把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电影节期间,一些中日电影人纷纷表示,对中日合拍的未来充满期待。对于日本电影人来说,处于上升期的庞大中国电影市场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机会。

中日电影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今,蓄势待发的中日电影交流有了更开放的平台和更有力的保障。正如日本著名电影演员栗原小卷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电影周闭幕式上所讲的那样:“电影的艺术魅力是伟大的,我们通过电影交流践行了日中永久和平友好的誓言。” (彭纯)

新闻推荐

《你美丽了我的人生》探索国产歌舞片突破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电影《你美丽了我的人生》正在全国上映。影片通过讲述青年舞蹈家关于艺术、亲情、爱情的故事,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31届东京电影节闭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