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李安巩俐率金马奖评审团亮相 谈评选标准:不分地域,不看资历,就片论片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15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与评审团主席巩俐合影

第55届金马奖日前召开评审团记者会,由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与评审团主席巩俐率领评审陈博文、游乃海、许月珍、黄志明、白睿文、曾伟祯、陈竹升、陈珊妮、蔡佩玲、林书宇、柯星沛、李耀华与媒体见面,宣告金马奖进入倒数阶段。这是李安接下主席后首次在金马活动公开亮相。李安表示任重道远,与有荣焉,更荣幸能邀请巩俐担任评审团主席,也期许在巩俐的带领下,评审们能选出心中最好的作品。

面对主席李安的邀请,巩俐二话不说一口答应,一完成在新西兰的拍片工作便直奔台北,除了感谢李安的信任,拥有丰富国际评审经验的她,表示要在十几天内看完42部入围作品,虽然辛苦,但更感到幸福,尤其无论剧情、纪录、动画、长片、短片,都让她收获很多。至于评选标准,评审团们已达成共识,不分地域,不看资历,更不受外界影响,就片论片,让最感动和最能启发他们的作品和影人脱颖而出。

上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陈竹升,首次担任金马评审,表示戒慎恐惧地完成评审任务;多次入围金马奖美术设计的蔡佩玲,笑说自己只会拍电影不擅言语,很珍惜这次的评审经验;身为重度影迷的林书宇,对于可以抢先看到入围作品,表示非常开心;第二次担任金马奖评审的陈珊妮笑说平常看电影的时间比听音乐还多,也特别提到今年的配乐入围作品展现独特非凡的格局,值得重视。

曾入围金马奖最佳摄影的柯星沛说能够观赏今年华语影坛最优秀的入围作品,是个很好的充电和学习机会;金马奖最佳剪辑得主陈博文笑说,身为剪辑师,对于长时间看片已经很习惯,特别提及金马评审的专业梳化,觉得自己顿时年轻不少;金马奖最佳编剧游乃海人如其电影节奏,长话短说,觉得深感荣幸;黄志明说在观赏入围作品的过程当中,找回了做电影的初心,特别感谢金马的邀请。

国际知名华语电影学者白睿文则在八年前担任过金马奖评审,回忆评审时光,觉得很快乐,也肯定金马奖是个非常好的平台;知名影评人、编剧曾伟祯则说能跟一群杰出的电影工作者共同担任评审,享受充满戏剧性的讨论过程,再辛苦也抵不上这一切的兴奋;李耀华则说很开心能为华语电影服务,特别感谢金马奖给予机会。

据悉,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17日台北中山纪念馆举行。(中 新)

新闻推荐

演员毁形象求突破 你买账吗

本报特稿10日,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的文艺爱情电影《你好,之华》正式上映,这部集聚周迅、秦昊、胡歌等华语影坛实力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安巩俐率金马奖评审团亮相 谈评选标准:不分地域,不看资历,就片论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