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携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喜剧片《天气预爆》济南路演 肖央:享受在幕后的感觉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陈巨慧报道12月13日,肖央现身济南宣传新片。□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肖央编剧、导演并主演,杜鹃、常远、小沈阳、岳云鹏、王小利、衣云鹤领衔主演的贺岁喜剧片《天气预爆》将于12月21日全国上映。12月13日,肖央携新片到济南路演,并接受媒体采访。

用神仙喜剧探讨都市话题

《天气预爆》故事取材自中国传统神话“雷公电母风伯雨师”,背景却设置在现代都市,影片集喜剧、奇幻、动作等元素于一身。影片中,肖央饰演的“自杀干预大师”马乐博士偶遇寿星下凡,机缘之下与“风雨雷电”四神结识,共同携手拯救世界。马乐在工作中接触到了一些隐藏在人世间的神仙,他发现这些曾经拥有仙术的神仙们并不快乐,甚至与普通人一样拥有着诸多烦恼。

肖央表示,这部戏的灵感来自于自己的生活感受,“这几年北方的空气特别不好,前几天去上海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天气出现比较极端的情况,以前降雨100毫升要降3天,现在可能会集中在3小时降完,而网络、智能手机的普及,让人们也进入了需要处理大量信息的时代,这种情况下,人的心情也容易暴躁,天气和心情也有很大的关系。”

肖央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来反映现实,他尝试将这个话题融入神仙元素,因为在人们心中,神是无所不能的,天气问题既然人类很难解决,就自然会想到“神仙”。肖央用这种奇妙设定,来表达出大家内心对好天气的期望和美好心愿,在急需释放压力的年底时节,用喜剧的方式去探讨浓雾坏天气、城市人的精神压力、都市病等现代都市中普遍面临的问题,也希望在影片中神仙们驱散浓雾的同时,用欢笑驱散观众心中的阴霾,让大家感受到温暖、爱和治愈。

导演编剧是最自然从容的工作

肖央在电影圈并不以“高产”见长,但不论导演还是演员,作品有一定的话题性。2010年肖央自编自导自演青春励志题材网络电影《老男孩》可谓是开启了“网络微电影时代”,此后他更多以演员身份活跃于大银幕,近年来参演了《情圣》及《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和搭档王太利演唱的《小苹果》更是成为广场舞洗脑神曲。时隔数年之后再执导筒,肖央坦言,其实做导演编剧是他最自然从容的工作,他很享受在幕后的感觉。

被问及这部电影为何没有“筷子兄弟”搭档王太利,肖央称:“我拍这部戏的时候,王太利正好有自己的项目在忙,所以就没有出演,但不是完全没有参与,我们一起唱了片子的主题曲,前两天还在一起录音拍MV,他对这部电影特别支持。”

喜剧演员王小利,在《天气预爆》中饰演寿星。肖央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王小利这个演员,王小利也很乐意饰演寿星这样吉祥的角色,“王小利在塑造这个角色时非常努力,我们后期录音时,有一段需要王小利模仿单田芳的声音,当时录音室里其他人都暂时休息,只有王小利跑到一边去默词,练习了接近两个小时。”

影片中,肖央与杜鹃有不少对手戏。肖央透露,写剧本的时候写到一个女神仙,一下子就想到了杜鹃,因为她的风格很适合演神仙。片中杜鹃饰演的是“电母”,下凡到人间成为了一名沉默寡言的交警,因为浑身带电而不敢亲近人的她,变成了一个当代都市病“社恐”患者,并因此接触并爱上了肖央饰演的心理干预师。肖央透露,杜鹃向来给他冷冰冰的感觉,很有个性,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而这部电影讲清楚了她为何冷淡,杜鹃表演的层次非常丰富。

新闻推荐

看完这部电影,我有太多的感同身受

本文原创自微信公众号“扒婆”ID:bapo818,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不过欢迎大家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哦,么么哒。2013年,一部名叫《...

相关新闻:
期待一场漫天大雪2018-12-14 08:12
猜你喜欢:
评论:(携自编自导自演的贺岁喜剧片《天气预爆》济南路演 肖央:享受在幕后的感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