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柏林电影节聚焦 真实事件和人物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柏林2月9日电在正在举办的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根据真实事件和人物改编的影片给观众带来震撼,引发广泛关注。

土耳其裔德国导演法提赫·阿金执导的《金手套》9日首映,这部主竞赛单元影片改编自20世纪70年代发生在德国汉堡的连环杀人案。反映德国著名戏剧家贝托尔特·布莱希特生平的同名影片当天也同观众见面。

《布莱希特》由德国导演海因里希·布雷勒尔执导,时长3个多小时,分为上下两部分。影片讲述了布莱希特年少求学,后投身左翼运动,成功执导多部戏剧而声名鹊起,二战期间流亡美国,返回东柏林后继续戏剧艺术探索,最终成为一代大师。

作为特别展映单元影片,《布莱希特》不参加今年柏林电影节各奖项角逐。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柏林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当天观看了影片首映。

新闻推荐

《爱情公寓》随口胡诌的剧名:2部已经上映,其中一部评分7.5

《爱情公寓》这部剧很多人都看过吧,不论是陈赫的曾小贤还是娄艺潇饰演的胡一菲,亦或是李金铭的陈美嘉还是王传君的关谷神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柏林电影节聚焦 真实事件和人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