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新闻 外语电影新闻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华语电影新闻 > 正文

卡梅隆:好想看《三体》电影!刘慈欣:需要时间,请等待……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2-2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21日,趁着《阿丽塔:战斗天使》在北京举办中国发布会,“卡神”詹姆斯·卡梅隆和刘慈欣进行了一次对谈,分享对科学的迷思、对科幻小说和电影的热爱。

现场,两位科幻巨擘交锋不断、互相激发,卡梅隆更是将“《三体》迷弟”的本质显露无遗。他说,《三体》“像(上世纪)60年代的科幻巨作一般”,带给他强烈震撼,他多次情不自禁地“催促”大刘:“快开拍《三体》,好想看《三体》!”

两人的对谈,从大刘对卡梅隆抛出的问题开始:“假如说中国的科幻电影发展下去,你希望看到什么样的中国科幻电影?”

“当然是拍《三体》!”卡梅隆的直率让现场爆发出笑声。大刘语塞数秒后坦言:“《三体》现在对我们目前的经验和能力来说确实困难。我觉得倒是可以拍比较容易一些的,至少在视觉上、故事上比较容易一些的。”

卡梅隆随后表示,他认为科幻电影有很多类型,但他希望看到“乐观的故事”。他强调,大刘的科幻故事为电影提供了全新的角度,所以他“就想看到刘慈欣的故事,请导演们大胆创作”。卡神调侃说,如果大刘的《三体》近期在北美大卖的话,那绝对就是因为卡梅隆的极力推荐了。

大刘表示,他接下来会投身小说创作,不仅要创作全新题材和内容,还要“尽最大的努力不去想会不会变成电影”。对此卡神表示赞同:“对,小说创作不应该从商业化角度出发。”

刘慈欣说,中国观众对科幻电影的反应其实是“千古之谜”。谈及未来中国科幻的发展,他希望是多方向和风格的发展,“而不是被某种类型或作品框住了。”他认为,中国科幻和中国科幻电影的最大限制是缺乏成熟的编剧和创作人才。他认为拍电影,原创故事会优于改编,卡梅隆也承认改编的确是电影长久以来的难题,“太容易蜻蜓点水了”。卡神也建议大家多写原创故事,“但是还是想看你的《三体》啊!”据《南方都市报》

改编

刘慈欣:香港科幻协会送我科幻杂志,封面有阿瑟·克拉克的通信,他说他很忙,忙着把我的小说改编成电影,就是那个《与拉玛相会》,那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事,到现在也没有开拍。(所以)《三体》用这么长时间去改编也很正常,需要时间。

卡梅隆:希望我们能尽快看《三体》问世!电影行业是一个很疯狂、有时很傻的行业,也许你的作品太超前,电影行业的老板们都看不懂……

矿藏

卡梅隆:关于科幻电影的真实,互联网业充满了烟幕弹。科幻电影告诉我们什么?就是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东西。我们冲向未来的镜头就是科学本身,科学和虚构二者永远是结合在一起的,科幻小说一定要尊重科学,但虚构的部分让人看到更精彩的内容。

刘慈欣:我的回答和卡梅隆先生的方向不太一样,我是努力把科学当作故事的矿藏,从里面提取故事资源。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必须尊重科学,我们努力让自己有丰富的想象力,但其实,再疯狂的想象也比不上前沿科学的疯狂程度。所以我们必须从科学中寻找故事资源。

新闻推荐

《战狼2》花絮:吴京怒斥疏忽非洲小演员的工作人员,不心疼吗?

《战狼2》花絮:吴京怒斥疏忽非洲小演员的工作人员,不心疼吗?最近,《流浪地球》这部电影很火。从大年初一播出到现在,短短十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卡梅隆:好想看《三体》电影!刘慈欣:需要时间,请等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