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平行宇宙,另一个自己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蜘蛛侠·平行宇宙》,感谢漫威、哥伦比亚,更感谢索尼,在2018年的结尾有这样一部影片治愈了我。

要看这部电影,首先你需要知道什么是平行宇宙。平行宇宙概念的提出,得益于现代量子力学的科学发现,它属于物理范畴。科学家们观测到每个量子都有不同的状态,推出量子组成的宇宙可能不只有一个,而是有着相互平行的两个宇宙,这两个宇宙有着相同的时间体系和空间体系。平行宇宙的概念在很多电影中都出现过,漫威当然也不可避免,这部电影就是把平行宇宙中的同一人物——蜘蛛侠作为主角的。

影片用5+1的人物关系(5个平行世界的蜘蛛侠+主世界的二代蜘蛛侠),讲述了关于成长、信念和责任的故事。整部影片情节紧凑,人物鲜明,画风更是新颖,不管你是不是漫威粉,都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

这是一部漫改动画电影,抱着看动画片儿的心态去观影,却着实被惊着了。因为是漫改电影,所以加入了很多漫画的手法,有分格、线条、手绘等漫画画法,还有对话气泡、字幕特效等,美漫风格鲜明,注意观察,还会发现阴影部分都是纸漫的网点效果;为了让人物更加生动,影片用了2D和3D结合的手法,并且在人物面部加了漫画线条和阴影,让特写时情绪更加饱满。影片中有好几次平行宇宙重合的镜头,将各个宇宙的画风重叠起来,很有意思。索尼公司为了打造不同的效果,用了胶版彩色印刷、CG作画打底等专业手法,画面很炸裂,整体看下来,很迷幻,又很应景。

作为李老爷子最喜爱的漫威角色,蜘蛛侠的人气自不必多说,一部电影,同时出现6个蜘蛛侠,很具有挑战性。6位蜘蛛侠齐出场,角色多,为了保证情节,个别蜘蛛侠成为了存在感不强的背景板,但各有特色,辨识度也很强。

影片表面上是蜘蛛侠们大战反派维护世界和平的剧情,实质上却是蜘蛛侠们帮助二代蜘蛛侠认识自我并成长的故事。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小蜘蛛,原因就在于蜘蛛侠也有成长的烦恼,也有家长里短,也有不顺和遗憾,他的成长过程更贴近平凡的我们,我们也能在蜘蛛侠身上中,找到自己的信念和责任。

6个平行世界,为什么只有“颓废版”蜘蛛侠和主世界的一代蜘蛛侠长相、经历相似?以前看过一个说法,是因为相同的平行世界中,一样的人物因为DNA不兼容的属性,不能同时出现,所以在主世界彼得·帕克死后,才有了平行世界里彼得的到来。

影片中的打斗镜头较多,看起来很嗨很过瘾,加上小黑学习蜘蛛侠技能的镜头,真的是享受。漫威的插曲总不会让人失望,不论是在渲染气氛还是推动人物情绪上,都是可圈可点。

影片中有很多蜘蛛侠的经典镜头,比如小黑从楼顶一跃而下、蜘蛛丝挂火车、和简的倒挂之吻等,满满的都是回忆。《复仇者联盟3》里面,小蜘蛛走了,动画里的小蜘蛛也走了,我们的一代复仇者,是不是真的就告一段落了。追了漫威这么多年,眼看着一代复仇者成长、受伤、老去,心情很低落,漫威最大的“英雄”斯坦·李去世,更是残忍啊。(柳絮)

新闻推荐

苏大强能否“都挺好”

《都挺好》剧照○王珉如今的“短视频追剧”已将电视剧“削”得非常零碎,但“快、精、趣”的追剧模式,并不适合...

相关推荐:
郁金香的秘密2019-04-1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平行宇宙,另一个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