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中哈合拍影片《音乐家》在哈萨克斯坦首映

来源:民族日报 2019-05-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与哈萨克斯坦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5月17日在哈首都努尔苏丹举行在哈首映典礼。包括哈文化体育部长穆哈梅季乌勒、中国驻哈大使张霄在内的逾2000人参加典礼并观影。

影片讲述中国音乐家冼星海于二战期间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残酷环境下得到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救助的故事。

张霄在首映典礼致辞中说,音乐家之间的友谊至今为两国人民所铭记。“我们应将这份深厚的友谊代代相传,继续开创中哈民心相通的新未来。”

中哈两国2017年签署合作拍摄电影协议,《音乐家》成为该协议的启动项目,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在人文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让影票“退改签”不再成难事

■本报评论员陈曦深圳消委会推出的影票“退改签”标准,一方面有利于优化电影市场营商环境,有效提升影院的服务等级和品质;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去不返的少年2019-05-17 05:12
评论:(中哈合拍影片《音乐家》在哈萨克斯坦首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