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殿堂级动画片 《千与千寻》定档内地 网友:有生之年终于等到你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5-2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大师宫崎骏最负盛名作品《千与千寻》宣布内地即将定档。作为亚洲唯一一部超越迪士尼、梦工厂力夺奥斯卡金像奖的动画影片,此次内地上映,让众多粉丝终于有了走进电影院“沉浸式体验”的绝佳机会,大家忍不住欢呼:《千与千寻》,有生之年终于等到你。

上映18年后来到中国

《千与千寻》2001年在日本上映,是宫崎骏最知名的作品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同获奥斯卡、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动画电影。时至今日,《千与千寻》依然以约19亿人民币的票房,稳坐日本影史的票房冠军宝座。该片被喻为是“一生一次”的必看神作,在全球揽下2.75亿美元的票房,英国BBC曾在2015年将其评选为“21世纪百大佳片”第四名,高居所有动画片的榜首位置。

宫崎骏曾表示,“我的作品是为大银幕而创作的”。宫崎骏的作品一向以细节精致而闻名,他甚至不惜花费1年时间,只为能完美描绘4秒的画面。此次引进,为观众提供了到电影院“沉浸式体验”的机会。同时,影片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孩童时期观看时,大多只注意到多彩的世界和冒险的故事,只有长大后再次观看,才能理解其中深意。有观众表示,“小时候只觉得好看,长大后看得泪流满面”。

首登内地引发“千寻效应”

《千与千寻》上映18年来,感动了很多观众,此次首登内地大银幕,在网络上也掀起极强的“千寻效应”。此前引进消息公布后,关键词“千与千寻引进中国”荣登微博热搜榜第6名,引进消息单条转发超过5万次,百余个百万量级媒体表示支持。有网友表示:终于可以还宫崎峻一张电影票了。

影片在国内被称为“影响了一代人的电影作品”,其文化价值之高让国内许多影视从业者都倾情推荐。动画领域中,电影《大护法》导演不思凡曾表示“《千与千寻》是所有电影中他最喜欢的作品”。《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甚至说“在宫崎骏面前我只是个小学生”;同时,许多明星也是影片的狂热爱好者。蔡康永曾说,“宫崎骏的作品我会因为《千与千寻》哭,尤其是白龙回想起自己名字的片段,每次想到都会狂哭”。王源、迪丽热巴、华晨宇等知名艺人,也都曾公开表示过对于影片的支持与喜爱。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即将登陆中国大陆院线。影文

新闻推荐

王晶将拍《倚天屠龙记》续集 吴磊饰演张无忌

据香港媒体爆料,导演王晶准备拍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的续集,片名就是当年曾计划的续集——《倚天屠龙记之阴阳圣火令...

相关推荐:
一去不返的少年2019-05-17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殿堂级动画片 《千与千寻》定档内地 网友:有生之年终于等到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