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导演滕华涛“用错鹿晗”惹争议 向佐发文怒怼:甩锅没修养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21 06:20   https://www.yybnet.net/

鹿晗片中造型导演滕华涛

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主演的国产科幻片《上海堡垒》上映前宣传声势庞大,上映后却遭遇口碑滑铁卢的窘境。

日前,滕华涛接受自媒体“毒舌电影”的采访,回应负面口碑以及选用演员等争议。他解释称:“我道歉没有任何人胁迫,也没有任何商业目的,就是个人选择。”在谈话中,滕华涛也谈到影片的巨大争议之一 ——鹿晗,称自己从技术上讲对鹿晗没有任何的意见,但忽略了演员类型的差别,“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

对于滕华涛这番解释,演员向佐就发文“怼”道:“如果人家当时不是顶级流量的话你会用他吗?”

导演承认选角“失败”?

滕华涛解释自己“错用”鹿晗的原因,称自己想拍的是科幻战争题材的电影,但在选用演员的时候忽略了鹿晗的演员类型,“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也意味着,滕华涛正面承认:鹿晗不适合饰演科幻战争题材。

被问及如果有重来的可能性,是否会换演员,滕华涛表示自己直觉是“不是鹿晗不好,而是我们没有拍过这个类型的片子”,而在没有经验的前提下,“是不是能让鹿晗这样的偶像去演,当时没判断好”。

另外,滕华涛也再次辟谣鹿晗天价片酬一事,强调他“收了很少的钱”。他表示自己在2017年决定起用鹿晗时,没有考虑到大家会对流量明星的一些意见,“流量明星永远是把双刃剑”,他也否认自己起用鹿晗是出于流量考虑。

在采访中,滕华涛也提到,演员都是自己选的,而且是“无辜的”,“在影片成绩不好的时候,你指望人家说点什么(道歉)也不现实”。

向佐发文力挺鹿晗

对于滕华涛表示“我用错了鹿晗”,不少粉丝网友对此表示导演这是过河拆桥,甩锅鹿晗。就连一向低调对于娱乐圈是非不理会的演员向佐都忍不住吐槽滕华涛的为人,怒斥,“某导演说话请你不要太呕心了,如果人家当时不是顶级流量的话你会用他吗?今天你用了他,请你好好爱护你的演员!你确定你是个导演吗?哪有导演会甩锅在演员上?你是个男人吗?这样的锅你都背负不了,别做这一行了吧!请回去念书吧,一个导演的修养一点都没有!”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看完滕华涛采访的全文,感觉滕华涛并非甩锅鹿晗,而是在说自己选错了人,没有考虑清楚鹿晗是否适合这个剧本,他对鹿晗的技术没有任何意见。(新 娱)

以下是滕华涛采访节选——

记者(以下简称记):既然您说到演员,我觉得可以说一下鹿晗。

滕华涛(以下简称滕):我自己从技术上来讲,对鹿晗没有任何的意见。演员是我挑的嘛。最后这个喊完“咔”过的也是我。但是呢,确实,通过这一次之后,如果要反思,我确实忽略了一点,我们想拍的这种科幻战争,和他的演员类型的差别。我用错了鹿晗,在一个不适合他的类型里。怎么把科幻的东西呈现出来,我在这个问题上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导致我顾及剧本、故事、人物关系等方面的就少了,严重失衡,而后者本来是我所擅长的。

记:观众觉得这个角色可信度很低,他的发型都是不对的。

滕:我觉得可能是一个(问题),但这是一个不可逆的事,定下来拍完了,我还有别的可能性去调整吗?

记:如果再给您一次选择的机会,是不是会换演员?

滕:当时选鹿晗和舒淇,确实想到打反差感,既然说的是暗恋嘛。但现在看来,很多观众关注的是他们与科幻类型的匹配程度。我现在的直觉是,真的不是鹿晗不好,而是我们没有拍过这个类型的片子,也不清楚演员在里面呈现的样子是什么,是不是能让鹿晗这样的偶像去演,当时没判断好。

记:2017年,其实是鹿晗最红、最火的时候。您选他应该也有商业上的考虑吧。比如说他的流量,他的人气。

滕:没有,我们一直也在跟片方强调,用所谓的流量明星永远是把双刃剑。他们肯定对于宣传上会有一定帮助,但绝对不会对票房有什么帮助。这些粉丝一定会在宣传上努力地替他的偶像呐喊助威,他们能买的电影票……转换是有限的,这个很早大家就有共识了。

新闻推荐

我命由我不由天

连破票房纪录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很可能成为继《流浪地球》后又一部爆款国产电影。它聚引的市场热度和话题度,昭示着中国...

相关推荐:
中年人是个动词2019-08-19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导演滕华涛“用错鹿晗”惹争议 向佐发文怒怼:甩锅没修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