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涵盖青春、亲情、历史等题材 十余部影片抢滩中秋档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9-05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十余部影片抢滩中秋档在暑期档的院线电影被一部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统治”了一个多月后,9月一大批新片扎堆上映让观众生出不少期待。笔者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中秋档将有十余部新片上映,其中既有《小小的愿望》《吹哨人》《诛仙I》这样针对年轻观众群的影片,也有主打温情和团圆概念的《拂乡心》《一切如你》。而主旋律影片《决胜时刻》则更像是为国庆档“预热”,票房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由彭昱畅、王大陆和魏大勋领衔主演的《小小的愿望》以三个年轻人青春爆笑故事为核心,讲述了18岁少年高远因绝症即将离世,好友徐浩与张正阳在得知噩耗后,决定帮助他实现最后的愿望。仙侠电影 《诛仙I》改编自同名经典小说,肖战、李沁、孟美岐与唐艺昕的演员组合也各有看点。但该片最大的看点应该还是导演程小东,在他的武术指导下,《少林足球》《英雄》以及《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武打场面和动作设计都特色鲜明,《诛仙I》将有何种突破也值得关注。

《吹哨人》是导演薛晓璐与演员汤唯继 《北京遇上西雅图》系列电影后的再度合作。“吹哨人”的概念源自英国,指在政府和企业中发现弊端,揭露真相的人。尽管影片带有悬疑元素,但男主角雷佳音的喜剧特质与薛晓璐的指导风格一脉相承,为该剧平添了几分轻松。电影《拂乡心》是一部典型的文艺片,也是秦海璐的导演处女作,同时她还是该片的编剧。除此之外,影片最大的看点就要算是老戏骨常枫的表演,他也凭此片拿到了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主角。

16位中国电影史上的艺术家,平均年龄87岁,最高龄97岁──这些历经时代变迁,见证了祖国繁荣昌盛的电影人撑起了《一切如你》。该片由黄宏任总编剧、总导演,于蓝、于洋、秦怡、田华、谢芳等16位老艺术家和奚美娟、刘佩琦、聂远、张艺兴等16位中青年演员联袂出演,以“养老、孝老、敬老”为主题,讲述了10个温馨感人的亲情故事。

近日,由黄建新监制的电影《决胜时刻》曝光了一支“胜利宣言”预告,预告再现了70年前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面对暗流涌动的各方势力,用英明的决策克敌制胜,粉碎了野心家妄图破坏国家统一的幻想,回溯了那段令人热血澎湃的峥嵘岁月。“让更多人了解历史”是这部影片的“初心”。预告中,唐国强、王伍福、刘劲、黄景瑜、秦岚、濮存昕、王丽坤、林永健、张涵予、周涛、聂远、马天宇、杜江等老中青三代演员亮相,用敬畏之心谱写时代篇章。它以真实有力、触动人心的史实,架起一座横跨70年的桥梁,鼓舞年轻人铭记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敢为人先的决胜精神,在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

张 帆

新闻推荐

《徒手攀岩》首映 主创解析“人类壮举”

8月30日,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徒手攀岩》首映,导演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携影片主人公、传奇攀岩家亚历克斯·霍...

相关推荐:
父爱无言厚重如山2019-09-04 15:18
主宰自己的命运2019-09-04 15:24
猜你喜欢:
评论:(涵盖青春、亲情、历史等题材 十余部影片抢滩中秋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