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电影《受益人》将镜头对准情感关系 社会底层小人物,于生活波折中拥抱取暖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0 09:5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陈巨慧

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大鹏、柳岩、张子贤主演的电影《受益人》11月8日正式公映。作为坏猴子厂牌2019年度全新力作,《受益人》延续坏猴子作品对现实主义题材的关注,此番将镜头对准情感关系中的谎言与真心,借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真实展现社会底层小人物于生活波折中拥抱取暖的温情力量。截至11月9日20点,该片票房突破7000万。

婚姻骗局揭露情感谎言和真心

电影《受益人》讲述的是吴海(大鹏饰)在好友钟振江(张子贤饰)的唆使下,和网络女主播岳淼淼(柳岩饰)结婚企图骗取保险金,却不自觉地动了真情,导致行骗计划充满反转与意外的故事。吴海、岳淼淼二人夹在生活与爱情两难命题中的小心翼翼,这场婚姻骗局所揭露的情感中的谎言和真心,直击观众的泪点和内心。

电影《受益人》由“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发起者宁浩携手青年导演申奥倾力打造,对于此次二人的合作,有网友看过电影后奉上精彩评论:“相较于宁浩的玩世不恭,申奥还残留着青涩的真挚,同样的黑色幽默竟有些暖,做个比喻的话,宁浩是坚硬的石块,申奥是带露水的尘埃。”

作为坏猴子厂牌2019年度现实主义题材全新力作,电影《受益人》延续坏猴子作品强烈的写实风格,借吴海和岳淼淼的感情迷局真实展现社会底层人物的生活状态。有观众在看过影片后对吴海和岳淼淼的故事发表感慨:“人性的黑暗与美好,小人物的不易与悲欢,所谓成长的代价,其实是劫后余生。”被命运裹挟的二人用真情与残酷的生活交手,这份挣扎的真心也感动了不少网友:“活着平平淡淡,感情或许是底层人唯一的财富”,“现实生活,荒诞喜剧,为有相互取暖,才能等到苦尽甘来。”

“脱胎换骨”级演技获观众认可

影片中,大鹏从造型到表演完全进入角色,被评为“脱胎换骨”“毁容级”演技,真实融入了吴海的生活,将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艰辛与挣扎表露无遗。“柳岩卸妆”戳中无数网友的心窝而登上微博热搜,她将自己的经历融入角色,赋予岳淼淼一种更加温暖真实的力量,更是每一个迎难而上、用心生活的人的写照。

大鹏和柳岩的十二年友谊长跑,绝对经得起拷问。二人曾坦言对方是“男版的柳岩”“女版的大鹏”,缘由在于大鹏、柳岩都在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同样的草根出身,同样的努力坚韧,同样的拼尽全力。回首初相识,大鹏在长安街拿着八百元的工资,在通州租一间六百元的房子,出道十余年始终被“自卑感”紧紧围绕的大鹏为人谦虚、彬彬有礼;为筹措母亲医药费匆匆出道的柳岩,瘦弱身躯迸发强大生命力,坚强地奔波在养家的路上。

相识十二年以来,大鹏、柳岩二人曾多次合作,但作为男女主角出演电影,《受益人》是第一次,二人直言在本片中是“最好的状态,贡献了最佳表演”。片中大鹏饰演落魄代驾司机,灰头土脸的造型颠覆到让观众认不出。

新闻推荐

从《上海之死》到《兰心大剧院》 虹影为何吸引了娄烨?

《上海之死》十多年前,写完《上海王》的一天,虹影住在上海国际饭店,做了一个很诡异的梦:有人半夜进她的房间,打开她的衣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影《受益人》将镜头对准情感关系 社会底层小人物,于生活波折中拥抱取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