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海上钢琴师》首登内地银幕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1-14 06:13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海上钢琴师》将于明日登陆内地影院,这部诞生于1998年的影片此次采用了4K修复技术,在画面品质、细节呈现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时隔21年之后,中国观众终于能在大银幕上感受这部经典

之作的魅力。

经典电影首登内地银幕

《海上钢琴师》最早于1998年在意大利上映,在豆瓣电影TOP250列表里排名第15位,可以说是一部影迷必看影片,但未在中国内地公映过,此次是首登内地银幕。

作为世界电影史殿堂级的经典之作,该片讲述了一个传奇故事:一个婴儿被遗弃在弗吉尼亚号蒸汽客轮的钢琴上,被船上的黑人劳工收养,彼时正好是1900年元旦,于是婴儿被取名为1900。孤儿在船上逐渐成长,并展现出惊人的钢琴天赋,所有登上这艘船的客人,都聆听过那扣人心弦的醉人曲调。可这样一位如有神助的钢琴师却选择永远生活在船上,直到船要被销毁,也不肯上岸。他一生从未踏足陆地,唯一一次动过下船念头,是因为遇见了一个心仪的女孩,想要上岸追求她。可在下船的中途他却犹豫了,终究还是返回了一生相伴的弗吉尼亚号。这一幕成了很多观众的执念,电影自1998年上映以来,便引发观众持续的讨论:为什么他选择永不上岸?

时隔21年仍引观众追捧

《海上钢琴师》在1998年全球公映后,曾和国内大银幕有过瞬间交集——电影曾在200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放映过,但对于大多数影迷而言,观看渠道还是通过碟片或网络途径。

一部21年前的电影,对中国观众还有多少吸引力,可以从平台数据看出一些端倪。在淘票票上,《海上钢琴师》的想看人数突破10万,成为同档期想看数最高的电影。从市场角度来看,《海上钢琴师》首登内地大银幕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风雨交加的夜晚,1900随着摇摆的巨轮旋转弹奏钢琴;破败的船舱中,1900决意与弗吉尼亚号共生死……这些都是《海上钢琴师》中的经典画面,而1900与传奇钢琴手杰利在船上斗琴的桥段更是经典中的经典。音乐是《海上钢琴师》之中的一大亮点,整部影片以音乐为线,勾勒出1900的一生,呈现他的生与死、悲与喜,他的情感世界,他眼中的世态炎凉和众生相。

此次《海上钢琴师》采用4K修复版本,通过先进数字技术修复磨损的影像和声音,将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完美呈现,并还原了影片原始色调。无论是对市场还是对观众来说,《海上钢琴师》登上内地大银幕堪称11月的惊喜。

相关链接

“4K修复”成一股潮流

这几年,4K修复电影已经不是新鲜事,很多经典影片都出了全新的修复版本,既保存了原始的质感,又让画面更清晰、颜色更丰富饱满、音效更优质,备受电影爱好者追捧。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4K修复版《2001太空漫游》观影票秒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4K修复版 《海上花》一票难求。大规模上映的修复版经典有日本经典动画电影《龙猫》与《千与千寻》,后者今年在国内上映收获了不错的票房。在《海上钢琴师》宣布定档不久,另一部豆瓣高分佳作《触不可及》也宣布了在国内上映的日期。从《龙猫》到《海上钢琴师》再到《触不可及》,经典影片重新登录中国电影市场成为一种潮流。重映经典,让观众们的观影感受重新被洗礼一遍,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 单蓓蓓

新闻推荐

北京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洛杉矶举办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9日晚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了名为“北京之夜”的推介会,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电影人参加。据组...

相关推荐:
小丑的受益人2019-11-13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海上钢琴师》首登内地银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