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勇于尝试,老人也有春天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或许我们怕的是一成不变,所以我们应该为改变庆祝。一切终究会变得好起来,如果现在还不够好,相信我,那肯定是没到终点。”这是电影《涉外大饭店》中的一段经典台词。

影片讲述了7位英国老人去印度旅游,因年老糊涂而发生的一些趣事。7位老人中,善解人意的伊芙琳试图在丧夫后独立生活;患心脏疾病的大法官格雷厄姆怀揣着无法启齿的秘密;道格拉斯和琼希望能改善僵化的夫妻关系;老顽童诺曼和老来俏玛琪则时刻期盼着艳遇;至于穆瑞尔,等待手术的她总是显得有几分冷漠刻薄。

各怀心事的7人被异域风情广告吸引,不约而同下榻在玛丽戈德饭店。但是真实的饭店并不如广告宣扬的那般舒适,这趟印度心灵之旅也不似预想般尽如人意。在陌生的国度里,老人们对余下的人生展开了新的思考,不希望抱憾终身的他们向着皆大欢喜的结局努力着。

提起老年人,身后总是跟着一串特定词汇:衰老、病痛、迟缓、死亡。电影艺术之所以美妙,就是能在庸常的生活中,带入不同寻常的气息与力量。《涉外大饭店》的最大亮点,就是由一帮平均年龄接近80岁的老戏骨出演,以及片中那些仿佛与老人无关、即便是年轻人也会脸红心跳的情节,他们用饱满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表演经验,将每一个老年人原本枯燥干瘪的人生,演绎得饱满、绽放。(魏丹丹/整理)

新闻推荐

《大约在冬季》上映,挑战拍戏以来年龄跨度最大的角色,接受专访谈角色塑造细节 马思纯演安然的31年,用的是“催眠法”

●角色档案安然特技:主持身份:北师大学生●演员档案马思纯特技:演戏身份:演员20世纪80年代末,齐秦的一首《大约在冬季》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勇于尝试,老人也有春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