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受益人》:逻辑漏洞难掩出色表演 赵海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19 09:13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讲述了大鹏饰演的骗婚骗钱渣男吴海,在好友钟镇江的怂恿下,刻意结识柳岩饰演的网络女主播岳淼淼,企图通过骗保为有哮喘病的儿子治病的故事。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保的故事。

但是像电影中发生的故事是不切实际的。比如本片的核心事件,以假结婚的形式骗保。

首先,钟振江只是为了骗保险金,为什么不找一个更容易下手的对象,随便找个二婚大妈岂不是更容易得逞,是厂妹智商不在线好骗么?大海人长的那么丑,形容猥琐,怎么可能被女主播看上?那就只能靠钱!所以大海先要把自己伪装的很有钱,这就要花很多钱;然后还要为了满足女主播的虚荣心去花更多的钱;最后为了俘获她的芳心,让她愿意嫁给大海还要花更多更多的钱。大海已经是个穷光蛋了,还有生病的孩子要照顾,钟振江贪污要败露的事情也迫在眉睫,所有的事情都这么“危急”了,为什么还要如此浪费时间浪费钱,不计算成本和代价?

其次,如果大海、钟振江不只是为了骗保险金,还想从女主播身上捞上一笔,为了她死后的财产。那么在大海与小岳交往的过程中,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这个女主播根本也是一个穷光蛋!家里还有生病的老爸、没出息的弟弟,这样一个女主播,根本没有任何油水,还会带来很多的麻烦,找这样的女人下手,简直就是偷腥没偷着,还惹了一身骚!

第三,从女主播小岳的角度看,她也是个傻子吗?第一次见面就逃脱买单,这样的男人还能要?第二次就跟大海回到网吧住,是不是也太随便了?此后在与大海的交往中,就没发现他根本不是有钱人,而是一个活的比她自己更糟心的LOSER?这样的男人还要嫁给他,发现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骗自己却还不离开,这也太令人费解了?

故事的基础逻辑存在诸多漏洞,片中人物的行动主线与行为逻辑都不符合常理,这就让观众无法相信,很难将自己代入进去,只觉得是三个傻瓜在瞎胡闹,你骗骗我,我骗骗你,骗来骗去居然还骗出了真感情,这就更“离奇”了。

不过影片中大鹏突破了自己以往的角色类型,用“自毁形象”的方式探索更宽广的戏路,很好的表现了一个落魄、丑陋的底层社会青年的形象和遭遇。

“岳淼淼卸妆”那场戏,让柳岩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柳岩将一位大大咧咧,又善良本真、渴望真情的网红主播演得十分传神。

柳岩也表示,演岳淼淼这个角色代入了自己很多真实的情感,“我真的是湖南人,小时候在广州读书,我在广州生活了十年,我也北漂过,我把这种漂泊的感受完全投入了这个戏中。”柳岩感慨,这次是自己和大鹏经历12年友情等来的一部一起主演的爱情喜剧作品,“感觉以后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部分观众看过电影后,夸赞大鹏和柳岩的演技突破,而且还被剧情中的一两个情节感动落泪。所以,此次柳岩和大鹏在《受益人》中的表现比预期要好很多,演技在线也是他们努力的结果。

《受益人》努力地想要聚焦底层生活,添加了不少细节,但似乎不能掩盖故事整体的驱动不足,票房也不大好看,但这不能掩盖它的诚意与努力,也不阻碍它至少是一部合格的类型片、院线电影。《受益人》没能摆脱老套的既定法则,为此不惜使用某些过于娱乐和低俗的梗,娱乐性大于社会表达。

命运不公、生活所迫也不是借口,坚持内心最基本的善良,守住做人最基本的底线,这样的小人物才值得书写。反正,这个世界,傻子越来越多,骗子明显不够用了。

新闻推荐

这些经典文学作品用文字反映瘟疫给人类带来的创痛

瘟疫是人类历史发展中无法摆脱的阴影。美国历史学家威廉·麦克尼尔认为,瘟疫极大程度地影响了人类历史的走向,包括文明的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益人》:逻辑漏洞难掩出色表演 赵海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