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华语电影 今日外语电影 电影影评 电影经典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影 > 今日华语电影 > 正文

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流浪地球》获最佳影片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1-25 02:55   https://www.yybnet.net/

23日晚,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在厦门举行,超过600名电影人齐聚一堂,共享中国电影的“金鸡时刻”。

作为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重头戏之一,各类奖项竞争十分激烈。纵观本次提名名单,2018年暑期档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狂揽8项提名,《后来的我们》《地久天长》《流浪地球》《妖猫传》也各获5项提名,票房备受大众认可的商业片和横扫各大影展的艺术片平分秋色。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众青年电影人和老牌电影人也纷纷进入提名榜单。

最终,王小帅执导的剧情片《地久天长》可谓是当晚的最大赢家,继柏林电影节斩获影帝影后之后,这部电影再次拿到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编剧三项大奖。

此前获得8项提名的《我不是药神》最终只收获了最佳导演处女作奖。本届金鸡奖最重磅的最佳影片奖,授予了中国科幻电影“崛起之作”《流浪地球》。林超贤凭《红海行动》获最佳导演奖。

今年最佳男女演员之争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最佳男演员的候选人名单中既有柏林电影节影帝王景春(《地久天长》),也有东京电影节影帝段奕宏(《暴雪将至》),再加上话题之作《我不是药神》男主角徐峥,被影迷心疼许多年的“被严重低估的影帝级演员”富大龙,在多个电影节都拿过奖的老牌艺术家涂们等。王景春最终笑到了最后,他表示,“作为电影人,有幸生在中国电影最好的时候,非常自豪,希望中国电影阳光普照,愿所有的爱地久天长。”

咏梅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自己49岁这年,遇到了‘丽云’这个角色幸运地落在自己头上。”

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获得者文牧野的获奖感言是,“处女作一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我尤为珍惜这个奖,一辈子都要以处女作的精神去拍电影。”

杨在葆、许还山、王铁成三位老艺术家获得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表彰。全场观众自发起立为他们鼓掌。许还山说,自己一直秉持“戏比天大”的原则。

此前,金鸡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后,将每年评选一次。郑州成为2020年第29届中国金鸡百花奖举办城市。

本报记者夏明勤

新闻推荐

第32届电影金鸡奖揭晓 影片《地久天长》成最大赢家

据新华社厦门11月23日电(记者/余俊杰)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3日晚在福建厦门揭晓,影片《地久天长》获得最佳编剧在内的三项...

相关推荐:
追番国漫成新时尚2019-11-25 02:05
悼念诗人流沙河2019-11-24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 《流浪地球》获最佳影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